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如果“德味”不足以让你放弃雅阁,那降1.2万呢?

2021年11月11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汽车型号,帕萨特可以说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深入人心”立下了“汗马功劳”。甚至有很多人对汽车的认识,就是从一台帕萨特开始。俗话说“熟人好办事”,大众帕萨特也凭借着自己的“脸熟”,让不少人为之买单,曾一度和途观一起撑起了上汽大众的“半壁江山”。

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庞大,越来越多的竞品车型开始对大众帕萨特的客户群体“蚕食鲸吞”,这让“一向高傲”的大众帕萨特也走上了用折扣换销量的路子,一度“摧眉折腰事市场”。作为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帕萨特也有自己的“一生之敌”,那就是广汽本田雅阁,在中国汽车工业的“洪荒年代”,他们一度分庭抗礼,共同成为高级轿车的代名词。哪怕几十年后的今天,也有很多人在选择一款中型轿车的时候,考虑的是“买帕萨特还是买雅阁”。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看如今帕萨特在终端市场上是一个什么情况,以及作为消费者,买中型轿车到底选帕萨特还是选雅阁?

现车即将到店,优惠12000元

从整体销量上看,虽然受到芯片问题的影响,大众帕萨特最近的日子过得也还不错,上个月它卖出去了一万多台。但是在我们去到的北京上汽大众4S店,帕萨特上个月只卖出去7台,这家店上个月一共卖出去96台新车,帕萨特只占到总销量的7%。不过销售人员很有信心的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没有现车了,不过一大批现车即将到店。”,从她的语气里,我能感受到她对帕萨特充满信心,毕竟有多少人拜倒在帕萨特的“高级钣金”之下,她一清二楚。

那么在大众帕萨特卖出去的新车中,哪款配置是卖的最好的呢?我们了解到消费者比较喜欢选择2022款 330TSI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22900元。大家最喜欢买的颜色是黑色,至于原因嘛“黑色帕萨特,让你看起来深不可测”。那么热销配置为什么是这一款呢?原因也很简单,从动力上说,作为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的330TSI车型,它的动力是完全够用的,并且不会有低配车型上1.4T发动机在给油或者修车时的那种尴尬。从配置上说,比起同等动力下的入门车型,花1.9万元多了23项配置,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也都在其中,不可谓不划算。所以2022款 330TSI 豪华版是卖的最好的配置,就不难理解了。

接下来聊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帕萨特目前的优惠情况。目前买大众帕萨特依旧是全款/分期买车两种方式。

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现金优惠12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用(1000元),保险费用(5000元左右),购置税(18026元)。综合计算下来,帕萨特全款买车的落地价格为234926元。另外如果你是置换购车,还有9000元的置换补贴可以享受。

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一样,都是现金优惠12000元。不过目前是免收金融服务费的,还有一个2年免息贷款的政策。也就是说,按照首付30%,贷款两年来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费用是87296元,每期还款金额为6151元。如果首付50%则是129476元,每期还款金额为3204元。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如果你想在北京买一台大众帕萨特的话,情况是这样的,卖的最好的是黑色的2022款 330TSI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22900元。目前全款和分期买车的现金优惠都是12000元,不过分期买车可以免金融服务费,还有一个两年贷款免息的政策。再就是置换购车可以享受一个9000元的补贴。不过目前大众帕萨特是没有现车的,销售人员表示差不多十天左右的时间,就会有大量现车到店,据说这个数量是100台左右。

至于都是谁在买大众帕萨特?销售人员表示,喜欢买这款车的主要还是男性,年龄层次会偏大一些,一部分人买帕萨特是因为有一些商务用途。他们选择帕萨特的原因嘛?销售说一部分人是因为“动力强、空间大、保养便宜、油耗低”。另一部分人则是“纯粹的对德味的挚爱”。

帕萨特“德味”重,雅阁更对年轻人胃口

至于大众帕萨特和老对手本田雅阁怎么选?我们除去喜欢“德系车”还是“日系车”这种“意识形态问题”来讨论,其实两款车确实各有自己的优势。

大众帕萨特的优势在于得益于“德味”的设计和工艺,整个车辆确实呈现出一种高级的质感,并且对于一些年纪偏大的人来说,帕萨特厚重的商务风格确实会更讨他们的喜欢。并且在空间、动力、油耗等各方面表现来说,大众帕萨特确实是一台各方面都还不错的“水桶车”。

本田雅阁其实在动力、空间以及油耗表现确实也都挺不错,比起帕萨特,它的优势在于空间更大,油耗更低,有混动车型可以选择。但是从高级感上来说,本田雅阁还是玩不过帕萨特的。不过雅阁的造型设计比起帕萨特来说会更年轻一些,如果是年轻人买车,或许会更中意本田雅阁的“颜值”。

至于这两款车怎么选?其实选谁都不会错,最大的点可能在于你是喜欢帕萨特的高级感,还是喜欢雅阁的年轻化。当然,如果买混动车型的话,雅阁肯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总结:

最后是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大众帕萨特首保在5000公里,后续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赠送免费保养,小保养的价格为552元,大保养的价格为1332元。

本田雅阁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赠送一次首保,小保养价格为298元,大保养价格为695元。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2年车龄行驶3.2万公里的大众 帕萨特 2019款 380TSI 豪华版 国VI,落地价27.88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8.09万元。

1年车龄行驶1.6万公里的本田 雅阁 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I,落地价19.74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6.89万元。

不过这两款车由于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综合来看,如果你考虑买一台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喜欢德系车的那种四平八稳的“高级感”,大众帕萨特确实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车,目前12000元的优惠以及免息政策确实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目前各大厂商普遍“缺芯”的大环境下,它基本上是以“准现车”的姿态在进行销售,如果想买这款车的朋友可以去4S店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