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电动卡车生产能力,富士康正式收购前通用汽车工厂

2021年11月11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1日消息,据报道,富士康集团于周三宣布正式同意以2.3亿美元(约合14.69亿元)收购位于俄亥俄州的前通用汽车工厂,这意味着富士康将拥有首家汽车工厂,并获得电动卡车生产能力。

据了解,该工厂当前属于美国洛兹敦汽车公司(Lordstown Motors),占地面积为620万平方英尺(约合58万平方米)。这项收购在一个月前已有消息传出,富士康集团曾在9月份发布声明,向外界宣布公司正与洛兹敦汽车公司沟通收购其工厂事宜,双方初步达成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最新声明,富士康将承包洛兹敦汽车旗下电动皮卡 Endurance的生产工作。此前消息,获得该工厂后,富士康还将寻求其他代工生意,今年5月份,富士康与菲斯克达成协议,计划每年为后者生产多达15万辆汽车。

近年来,富士康积极寻求向电动汽车制造商方向发展。除收购工厂外,富士康在10月18日的鸿海科技日上发布了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并亮相了三款纯电动汽车。电机、电池及芯片等核心部件供应链方面,富士康也有不少动作。

根据富士康计划,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将于2023年在美国和泰国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预计2022年电动汽车业务将显著增长。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曾表示:“既然我们能造iPhone,也能造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