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拜遍地豪车,连出租车都是超跑?带你走一遭,实情绝对惊到你

2021年11月11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人们的印象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那可是富豪成群,豪车遍地,在街上溜达随随便便都能遇到兰博基尼宾利法拉利以及劳斯莱斯等世界顶级豪车和跑车。

在迪拜,甚至就连宝马奔驰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都不算作豪车了。

迪拜如此富有,以致于有人说:迪拜到处都有黄金;迪拜废弃豪车堆积如山;在迪拜乞讨都能月入几十万。

关于迪拜财富和豪车的传闻可谓是越来越“邪门”了。

那么,真实的迪拜真是豪车遍地吗?今天不妨带你走一遭!

有一说一,迪拜豪车确实多

作为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中东地区旅客和货物的主要运输枢纽,迪拜的经济发展程度,在中东地区的确是名列前茅。

而发达的经济也让迪拜地区人民的收入,普遍高于其他阿拉伯城市。

更高的收入意味着迪拜人民拥有更高的购买力,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因此,迪拜确实有着数量不少的豪车,特别是阿联酋的权贵阶级,名下的豪车堪称顶级中的顶级。

比如说阿联酋迪拜王储哈姆丹,不但拥有富有的身家、良好的教育、帅气的模样,还拥有全球唯一一辆全车车身镀银的定制款奔驰SLR Concept;镶钻奔驰SL600(据说光是这身钻石已经价值高达800万人民币)以及镀金款保时捷911等等。

不得不说,阿联酋迪拜权贵阶级的豪华座驾,其奢华程度还真让我们感到“不适”。

要知道,豪车只是少数人的

如此看来,迪拜还真是富人成群,豪车遍地?

难道真的路上随便拉一个行人,名下都拥有价值不菲的豪车?

并非如此!

很多朋友去迪拜实地旅游后便会发现,与国内大多数城市一样,迪拜的马路上,停车场内,还是以平民品牌汽车为主。

比方说在世界上最大购物中心 Dubai Mall的停车场就没有传闻那般,停车场里都是豪车。

实际上,在该停车场,大众日产丰田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家用车,随处可见。

与此同时,网传迪拜出租车都是超跑,或者是BBA旗下的豪车。

但事实上,迪拜出租车多以丰田为主,比如说丰田凯美瑞就是迪拜街头常见的出租车。

财富,集中于少数人手上

从上文可以看出,迪拜的财富分化相当严重:有钱的人,纸醉金迷,拥有的豪车数量令人诧异;平民百姓,则是与我们这些“社畜”无异,开的也是我们熟悉的本田丰田大众等等。

而且对于在迪拜生活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劳工来说,他们不仅没有汽车,还得拖着疲倦的身体,往来于贫民区与建筑工地,甚至连大巴车都坐不上,运送他们去工地的是运牛的货车。

只是因为本地居民们觉得这样太有碍观瞻了,他们才升格到可以坐大巴了。

汽车,对这部分人群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结束语:

在迪拜,的确有让人眼花缭乱,突破我们想象的顶级豪车;这些豪车,或是性能超群,或是镶金镀银,或是限量版。但在迪拜,大部分人都只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开的车子与我们并无不同。说得直白些,无论是在迪拜,还是在世界其他角落,财富和豪车,永远都是在少数人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