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用3年,获45万车主信赖,细数那些刻在探岳基因里的实力!

2021年11月11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车市,一汽-大众的地位无可置疑,近年稳居中国车市销量冠军的位置。同样,在中型SUV车市,如今上市3周年的一汽-大众探岳,也发挥着风向标的作用,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一款车型。

探岳

众所周知,2018年是一汽-大众正式进军中国SUV车市的元年。在这一年,一汽-大众推出了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车型探歌。同样是在这一年,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型SUV车型的探岳,正式上市。

从入局时间来看,探岳无疑是“后来者”。但是这款车从上市开始,就完美演绎了一出“后来者居上”的好戏。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8年正式上市开始,探岳仅用了短短3年时间,就获得了45万车主的信赖。这意味着,平均每1分钟多,探岳就卖出一辆。对于一款20万元级的SUV车型而言,取得这个成绩并不容易。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与很多车型上市初期销量不振不同,探岳上市的第一年,就以卓越的销量成绩,多月蝉联了月度SUV销量冠军,最高单月销量甚至接近27000台,成为中国市场上当时最年轻的SUV销冠车型。

探岳

​ 为有领导力的“实力派”而生,探岳成他们人生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车宇世界认为,探岳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卓越的销量表现,与这款车精准的产品定位、出彩的产品力表现等,有密切关系。

探岳的成功,离不开一汽-大众对市场的精准把控。众所周知,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结构的调整,中型SUV市场逐渐成为最火爆的细分市场之一,而有实力又有能力的新中产阶层,无疑是中型SUV主要的消费群体。

他们大多是80/90后,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注重品味和享受,在满足和承担家庭责任之余,更有着自我放飞的诉求,他们需要一辆能彰显人生态度的实力先锋之车。而一汽-大众探岳,正是这么一款车。它为雄心壮志的一代而来,是他们理想汽车生活的载体,更是他们人生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探岳

事实上,作为一款高端中型SUV,探岳从命名上就彰显了新中产阶层的诉求。探岳,在中文释义中,代表探索求真、望川揽月,展示了这款车的阳刚、力量、新锐之感,这与新中产阶层积极奋进、张扬人生等理念相契合。

“大”而“值”,基于MQB A2平台打造,探岳实力致胜

探岳不仅在定位和命名方面直指新中产阶层,在产品力方面,作为大众技术的集大成者,探岳基于先进的MQB A2平台打造,在“大”而“值”上也下足了功夫。

探岳

先说说“大”。与当前车市很多车型一味“加大加长”不同的是,探岳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了恰到好处的表现,在空间塑造方面,更是别具匠心。据了解,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让其能够较好地兼顾车辆的操控性能、日常停车及用车等需求。

在空间方面,探岳遵循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通过短悬长轴的设计,让车内空间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据了解,探岳是同级唯一能实现后排前后和靠背角度大幅度调节的SUV,后排前、后位置有18cm距离可调,能够拓展出的空间相当可观。

探岳

与此同时,探岳还采用了少见的4/2/4可分折叠放倒设计,而且支持一键放倒,这进一步提升了其空间灵活性和空间利用率。

为了满足新中产阶层远程旅游或者出行的需求,探岳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有出彩的表现。据了解,探岳拥有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1.5L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后备箱折叠挂钩等车内储物格,同期还有能够拓展至1590L的超大后备箱。

探岳

再说说“值”。一款车要赢得消费者认可,设计也是重要因素。探岳的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语言。外观造型方面,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的一体化设计、运动范十足的引擎盖上八条收拢的特征线、蓄势待发的贯穿车身的立体腰线设计、层次感分明的车尾造成、辨识度很高且与前大灯相呼应的LED尾灯设计、外观颜色+3种轮毂尺寸+7种轮毂样式+R-Line版专属造型等,都赋予了探岳硬朗时尚、动感活力的气息。

内饰方面,探岳也是契合了新中产阶层对质感、年轻、时尚的要求,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Dynaudio音响+10色可调氛围灯,让整车看起来高端范、德系味十足。

探岳

配置方面,探岳的“值”更是十分到位,真皮12向电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ACC 3.0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L2级智能驾驶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更是探岳的拿手好戏。据了解,探岳全系提供代号为EA888 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新匹配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有口皆碑的“黄金动力组合”,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探岳

同时,受益于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和专业SUV底盘调教技术,探岳不仅能够充分满足新中产阶层的市区用车需求,而且能够轻松应对他们随时享受一番“诗和远方”兼具的旅程,尽享生活之美。

限量豪礼进行中!上市三周年之际,探岳携多重豪礼而来

探岳并不满足目前取得的成绩,在上市三周年之际,探岳再度开展感恩回馈消费者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探岳推出了超级限量版限时秒杀、订购抽奖礼、探岳家族11.11权益、购车支持四重礼等四项专属豪礼。

其中,探岳3周年限量版、探岳3周年限量版Plus在价值方面,更是进行了大幅度加码,值得推荐。前者增加了价值8000元的全液晶数字仪表、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9.2英寸触摸彩屏、RVC泊车后视影像系统及车联网功能等配置,后者则增加价值1500元的19英寸铝车轮。

探岳

本文结语:

毋庸讳言,在中国车市,凭借着出彩的产品力表现,兼之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控和有效满足,探岳一经上市,就后来居上,成为有领导力的“实力派”,更是新中产阶层的心头好。

如今,在上市三周年之际,探岳携出彩的产品力,兼四重豪礼而来,再度向国人展现了十足的诚意。可以预料,已经铸造过传奇的探岳,将会再度为我们展示它是怎样成为中型SUV市场的价值新标杆且屹立不倒的。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