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高性价比合资SUV推荐,大空间和低价格,成年人选择全都要

2021年11月11日 15:08: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万出头的价格买合资中大型SUV,而且各方面配置还应有尽有,这种高性价比宝藏车型,你确定不看看?

随着三胎政策的落地,许多家庭都选择了MPV作为家庭的下一辆车选择,但MPV虽然有着不错的乘坐属性,但是这可苦了大部分需要驾驶车辆的奶爸们了,所以这些对驾驶有一定追求的奶爸们,将目光投向了这些大空间的SUV车型上,今天就来推荐几款20万出头就能够买到的高性价比、大空间合资SUV车型。

本田冠道

相比近些年各大品牌都在玩了命的推出7座SUV的时候,广汽本田却来了一招反其道而行,与其造出一辆二三排坐着都难受,后备箱空间还贼小的7座SUV,还不如造一台后排空间无敌,后备箱空间同样出色的大5座车型呢?

在外观设计上,我认为冠道是近些年本田产品线里颜值比较在线的一款了,当然审美这个东西也是因人而异,前机盖上的开口以及溜背的造型都让其向运动属性上靠拢,并且冠道的识别度真的相当之高,尤其是侧面。

除了外观能够给人留下很深印象之外,能够90°开启的后排车门也绝对是冠道的一大亮点,并且冠道虽然作为一款SUV有着不错的通过性,但是后排地板的高度相对较低,配合这个开口很大的后排车门,对于老人上下车来说简直相当方便。

冠道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858/1942/1670/2820mm,虽然在尺寸上并没有太多惊艳,但是冠道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无敌的存在,甚至是在中大型SUV中,冠道的后排也有着一战之力,配合着后排角度较大的靠背,以葛优瘫的姿势坐在冠道的后排,绝对是最舒服的坐姿了。

高性价比还体现在其动力总成上,1.5T的发动机可以输出193匹马力,配合CVT变速箱让冠道的动力并不算弱,驱动这样一台中型SUV只能说是够用的状态,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相当到位,但是想要追求运动性的话,那还是看看2.0T + 9AT的那款车型吧。

但是就这个动力够用的水平,又何谈性价比呢?确实乍一看性价比并不太高,但是如果是家用属性考量的话,这套1.5T + CVT的动力总成,在油耗方面的表现确实是相当出色的,再加上这么宽阔的后排空间,性价比是相当的出色。

雪佛兰开拓者

作为一款车身长度几乎达到5米(4999mm),宽度达到1953mm,轴距2863mm的车型,开拓者的价格只买到了26万起售,而现在算上经销商的终端价格优惠的话,裸车价格几乎也就在20万出头而已。

这样的价格买到一款237匹马力的2.0T发动机配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再加上还有48V轻混动力系统,光光是这套配置就已经算是高性价比了,而且这颗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能够根据工况适时调整气门升程和智能闭缸,不需要手动切换,发动机就可以自主在四缸和双缸之间切换,以达到运动和省油之间的智能切换。

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的美系SUV来说,大多数人都会有一种开起来像开船的刻板印象,但是这点在开拓者上并没有出现,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让其底盘的滤震性表现还算不错,初段的悬架并不像传统美系车型那样追求松软,而是更有一种绷紧的感觉,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路感相对清晰,但是在经过减速带、沟坎等路面的情况下,开拓者的底盘吸收冲击的效果也是相当出色,同时悬架对于余震的处理也是较为干脆利落。

5座和7座的灵活布局形式,7座版本2+3+2的形式让开拓者有着更加丰富的用车环境。平时状态下就可以将第三排放倒,把第二排座椅移到最后,第二排就能够获得巨大的腿部空间,并且后备箱还能拥有接近1米的纵深空间,可以说是乘坐储物两不误。

如果是周末需要驾车带着一家人出行的话,开拓者第三排的上下车灵活度也还算不错,并且第二排只需要稍稍前移,就能够让二三排都获得一个较为不错的空间体验,开拓者的第三排,是绝对可以坐下成年人的,而就算是这样的状态下,后备箱依然有着370mm的纵深空间,并且高配版车型还带有放倒/竖起二三排座椅的功能,在配置上也算是高性价比了。

福特领裕

作为三款车型中最后推荐的这款,领裕的性价比也是三台车中最高的一款,16.98万元的售价,买到一台车身尺寸达到4905mm/1930mm/1755mm的中大型SUV,轴距更是达到了2865mm,是三台车中轴距最长的一款,作为花小钱办大事儿的典范,领裕的性价比下一就凸显了出来。

并且领裕的造型也是标标准准的福特范儿,粗犷的线条更加凸显了领裕的尺寸之大,并且这个车头的造型设计也是有了那么点儿探险者的味道了。但是不同于探险者只有6座、7座两种布局形式,领裕有着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形式,并且领裕的7座还提供了2+3+2以及2+2+3的两种布局形式,第二排独立座椅布局的7座形式,让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变得更加方便了一些。

而在内饰上,虽然没有福特最新推出的EVOS那样长达一米多的贯穿屏幕,但是中控和仪表连通的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屏幕还是让领裕的内饰有了一定的科技感,并且这套多媒体系统还采用了腾讯TAI3.0的车机系统,语音控制、实景导航等功能也是相当便利,如果觉得用不习惯的话,领裕还支持Carlife和华为的Hicar,进一步拓展车机的实用性。

2.0T的发动机能够输出224匹最大马力,虽然匹配了6DCT变速箱,但是在整体的驾驶质感上还是能够给到中好评的,但是主要问题还是和冠道一样,家用可以,运动不足,领裕可以舒舒服服地带着一家老小出门游玩,但如果是想要满足自己的小心思,开着它撒一下野的话,领裕可能真的不能满足你这个需求。

总结:

对于目前的20万元区间SUV车型而言,合资品牌仍然是这个级别中的主力军,高性价比才是这个价格区间内的主要旋律,对于以上提到的三款车型而言,如果选择个性的话,冠道以其独特的外观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如果选择精致的话,那么开拓者在各方面的均衡表现会更加优秀,如果选择买一台踏踏实实的家用代步车,那么领裕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