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再推新款MPV,G90空间宽阔配置丰富,但销量不容乐观

2021年11月11日 15:21: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国内生育政策的逐步放开,汽车行业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家庭用车将会更加偏向大空间多座位车型,MPV则会在这波浪潮中崭露头角,整体销量保持上涨态势。看到前景一片大好,多家厂商都接连发布新车,其中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人气颇高。而上汽大通MAXUS也将推出新款MPV,以更为丰富产品线投身销量大战。当前新车被命名为G90,将在下周登上广州车展的舞台。下面我们通过一组申报图提前感受一下新车魅力,在综合各方考虑之后对其市场表现进行合理预测。

先说外形,G90与先前曝光的MIFA EV概念车高度相似,复刻其前卫时尚理念,看起来很是别致。其兼顾工业质感与潮流元素,可以吸引不同消费群体关注。前脸部分超大格栅与两侧狭长大灯组融为一体,极富视觉冲击力。中网内部加入五根粗壮镀铬饰条,强大气场难以忽视,给人不怒自威感受。周边轮廓在镀铬勾勒后更显力量感,辨识度因此强化。灯组造型很有未来观感,在开启之后照射面十分广阔。两侧进风口深邃犀利,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新车侧面线条笔直顺畅,没有拖泥带水之感。其在C/D柱处加入镀铬饰条点缀,颜值上不容马虎。从前车门下方向后延伸出一条上浮线条,层次感较为突出。多辐式轮毂中规中矩,现在太多车型都采用这种造型,有点审美疲劳。其尾部贯穿式尾灯组很有看点,不仅长度可观,同时两端还呈现“戈”式回角,在点亮之后非常醒目。隐藏式排气有点小家子气,毕竟其定位摆在这里,“庞然大物”怎能在运动属性上拉胯?当然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新车也将提供诸多选装套件,建议大家升级一下轮毂尺寸,开在街上更为拉风。

G90在配置方面展现诚意。参照之前MIFA EV概念车,其将在中控区域配备超大一体式连屏,不仅观感十分出色,同时在功能性上也相当丰富。近期我们发现此类配置接连出现,林肯ZEPHYR早已赢得颇高人气。G90虽然在档次上无法与林肯旗下新车相提并论,但实用性与科技性都不落下风,可以给你带来先进人机交互体验,让旅途中充满乐趣。新车还能选装全景天窗,借此更好领略沿途风景。只是不知其会不会在扬声器方面带来惊喜,给你一场舒适的视听盛宴。

G90尺寸相当宽裕,其长度达到5280mm,轴距则是3200mm,为内部提供宽裕活动空间。其主要目前群体是二胎或者三胎家庭,所以座位数量区分六座与七座两种规格,让全家出游成为可能。该车对座椅用料不打折扣,会兼顾档次与舒适性,缓解旅途之中疲惫。当然环保性也是重中之重,将客户健康放在首位。该车储物能力也十分可观,放置很多大尺寸物件没有压力。

动力方面,G90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坚持走传统燃油车路线。其172千瓦功率数据较为一般,可能在部分爬坡路段有些吃力,大家在行车时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当然由于庞大身躯和较大自重,新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要持谨慎态度,尽量减少深踩油门频率。现在电气化大潮愈演愈烈,预计G90在未来还会推出纯电动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其底盘调校效果值得期待,毕竟定位是家庭用车,能否有效过滤颠簸将会极大决定舒适性水准。

整体来看,G90在多个方面都展现出了比较强的竞争力。其外形设计抓住了当下消费者审美变化,打破MPV车型原先受众局限,能获得部分年轻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前脸造型个性十足,满足很多人个性化需求。其空间尺寸也是亮点,不管是六座还是七座布局都拥有可观活动范围,全家出游时都不会感到拥挤。基于上汽大通MAXUS MIFA架构打造,G90将是其先锋车型,销量如何将会影响后续其他新车前景。可在面对别克GL8、广汽传祺M8等主要对手之时,新车还是存在诸多劣势,其中品牌影响力将制约其覆盖面,很难打动一些新客户。可能其会在购车优惠上带来惊喜,前期积累出用户口碑,随后再冲击更高份额。但现在看来G90任重道远,很难打破现有MPV领域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