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用车:送的保养5年用不完,能省多少钱?

2021年11月11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30万元左右选择进口SUV的消费者并不太多,主要原因是BBA有太多可替代的产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类消费群体的选车要求就不高,相反,他们对于车辆品质以及服务,有着更苛刻的要求。毫无疑问,斯巴鲁傲虎就比较符合。

作为斯巴鲁在国内在售的“旗舰”SUV,傲虎有着非常鲜明的产品特点,例如搭载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而有着中型SUV身份的它,也没有走汉兰达那种“多用途工具车”的路线,走的是“SUV跨界”。较低身材以及优秀驾控,让傲虎有了不输轿车的驾驶感受,非常适合长途旅行。那么这样一款产品,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我们从2021款斯巴鲁傲虎的车系中了解到,售价33.08万元的“2021款 2.5i 旗舰版 Eyesight”热度最高,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该款车作为全系顶配车型,价格只比低配车贵了几万元,但配置上多出了车侧盲区影像、座椅记忆、面部识别、哈曼卡顿音响、更多后视镜功能等等,科技方面提升较大,尤其是音响系统能够带来更好的听觉享受。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2.5i 旗舰版 Eyesight”作为调查车型。

由于是进口车,所以斯巴鲁傲虎保险价格要比同价位车型更贵一些,根据我们调查,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斯巴鲁傲虎首年总保费在1069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斯巴鲁傲虎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三年总保费大约为26725元,平均一年约为8908元。

保养费用调查

斯巴鲁傲虎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之后每5000km或6个月进行常规保养,价格为736元。在配件价格及更换周期方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分别为224元、136元;制动液每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156元;变速箱油每40000km进行更换,价格为840元。火花塞的更换周期较长,为60000km,但价格较贵,除了需要576元的配件费外,还要收取768元的工时费。

目前斯巴鲁全系车型都能享受5年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服务,因此,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计算,大概可以为车主节省8832元。也就是说,斯巴鲁傲虎三年总保养费用只需6657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219元,要比同级产品便宜不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赠送5年15次保养意味着每年要保养3次才能用完,相信多数车主在5年内是很难用完15次保养的。当然,对于少数用车频繁的用户就比较划算了,能够节省一大笔钱。

油费调查

斯巴鲁傲虎NEDC综合油耗为7.4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为百公里9.6L左右。我们以92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斯巴鲁傲虎油费,行驶20000km是14016元,三年60000km是42048元,平均每月约1168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中型SUV,斯巴鲁傲虎油耗表现一般,主要原因是四驱系统以及超过1.6吨的车重,推高了油耗,不过和同级合资车相比差距并不大。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斯巴鲁傲虎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5430元,平均一年约25143元,每月约2095元。总的来看,斯巴鲁傲虎用车不算贵,主要原因是赠送的5年15次的常规保养,大幅降低了日常使用成本。但是由于是中型SUV,车重以及四驱系统还是让油费增加不少,再加上进口车本身保险费用较高,因此和保养费用省下的钱几乎抵消了,没有惊喜也没有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