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仅14个月就换代,CS75 PLUS为何急于推新?

2021年11月11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11月11日,长安汽车推出了第二代CS75 PLUS。这距离第一代CS75 PLUS的上市仅仅过去了14个月的时间。

若不是车头赫然印着的“第二代”的字样,我们很难想象这台紧凑型SUV已经迎来了换代。

2020年9月5日,第一代长安CS75 PLUS正式上市。在命名上我们就能看出这台车与曾经的CS75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销量主力的1.5T车型也的确延续了老款的发动机。但在外观造型上,我们甚至找不到曾经CS75的影子。炯炯夺目的大灯如同火焰般在车头飞舞,立体感极强的进气格栅以更大的面积占据着前脸,并配以锋利的侧空气帘,CS75 PLUS的每一寸肌肤似乎都在极尽张扬着一台紧凑型SUV的锋芒。

此外,轴距、车长和车宽也有着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增长。同时,长安还在这台有着PLUS加持的CS75的车头塞进了一台2.0T的引擎,并匹配了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

长安CS75 PLUS的到来也让销量呈现出疲态的CS75家族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这股鲜活力量也的确让CS75家族焕发了期待已久的生机勃勃。在上市之后,这台LED日间行车灯几乎贯穿整个车头的SUV在街头巷尾有着肉眼可见般的增长。这也无疑奠定了长安CS75家族在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的地位。甚至在今年二月还超越了那个以及习惯了顶端空气的哈弗H6

虽然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在缺芯的背景下长安CS75家族的销量被丰田RAV4荣放吉利博越大众途观L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超越过,但是没有跌出前六的位置。

显然,以CS75 PLUS目前的表现来看,这台紧凑型SUV还没有到换代的时候。但长安还是在11月11日的上午,亮相了第二代CS75 PLUS车型。这距离CS75 PLUS的初次上市仅仅过去了14个月零6天。

而相比目前车型历史较为悠久的合资车型来看,CS75 PLUS换代的时间就显得更短了。作为国内较早引入的紧凑型SUV本田CR-V,2012年2月22日,第四代CR-V在国内上市,而到了第五代车型的上市已经是2017年7月的事情了。而德系车的换代时间则要更长,2010年3月,那时的上海大众就上市了初代的国产途观,到了2017年的1月份,第二代国产途观车型才上市。

而在初代上市后仅用14个月零6天就推出换代车型的CS75 PLUS也绝非只是年度改款一样的小打小闹。从外观到动力总成,第二代CS75 PLUS的确有着不负换代之名的变化。

在新车上,长安CS75 PLUS更加没有吝惜中网的尺寸而进一步向两侧扩张,视觉宽度也被拉开。中网内部则是“V”字形的格栅整齐排列,精致、简雅、利落又在呼应着正中央的“V”字形长安车标。不仅如此,双横线的LED日间行车灯也在进一步勾勒出车头的舒展。同时,收窄的侧空气帘则用更加挺拔的姿态支撑起车头的视觉高度。实际上,换代后的车头与CS75 PLUS设计来源的概念车更为接近。

伴随着车灯修长的灯带将目光带至车侧,我们便看到了现款车型的影子。无论是车顶的轮廓、连接于前后车灯的肩线以及车门下方不同于车身颜色的饰条均保持一致。在几乎相同的车身侧面下,新车的轴距也的确和老款一致,为2710mm。

连接着后部肩线的尾灯,也如同头灯一样,有了一番更为干练的转变。此前柔韧的“V”字形被全新的直线的组合所取代,而上灯带也追随着最新的设计潮流,做出了贯穿式设计。而且其余的设计元素,我们均可以在现款车型上找到,不过更加令人血脉偾张:后扩散器进一步向上延展,两侧的四出排气也明显有更大的直径,而两根标志性的纵向高位刹车灯同样没有缺席。

而隐藏在引擎盖之下的,还是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并依旧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和8AT。不过,虽然排量一样,变速器也没变,但是发动机却换成了最新的蓝鲸NE。1.5T引擎将现款车型从178Ps带到了180Ps,虽然功率差异不大,但是新车的发动机峰值扭矩则提升了35N·m,达到了300 N·m。同样地,2.0T车型的最大马力没有变化,还是233Ps,不过扭矩则提升到了390N·m。

实际上这两款发动机均已经在长安的其它车型上搭载,甚至第二代CS75 PLUS所搭载1.5T引擎已经更早地应用在了定位更低的CS55 PLUS的车头,而2022款CS75也提供了这套动力。至于最新的2.0T发动机,则是与UNI-K一致。

写在最后

显然,第二代CS75 PLUS的推出并不是因为初代车型的竞争力不足,而是长安完全具备了打造一台堪比换代车型的基础。通过初代CS75 PLUS的亮相,到UNI系列和CS55 PLUS颠覆般的外观我们就不难看出,长安汽车是不缺乏造型设计师的。更重要的是,保持一致的车身侧面造型更降低了换代所需的成本。而在动力方面,长安也具备了更加先进的蓝鲸NE。

所以,初代CS75 PLUS更像是一个临时拯救CS75家族销量的“过渡车型”,生命周期自然不会太长。而整合长安最新技术的第二代CS75 PLUS的换代时间便不会太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