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团聚无价,坐下一大家子的自动7座SUV,十万块就能落地

2021年11月11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你打算今年开辆新车回家过年,那么你需要注意了,由于疫情导致的零部件短缺,今年买车,提车基本需要等上半个月的时间,而一些热销车型可能还要等上一两个月。所以,现在已经可以开始看车了。

临近年底,最近“十万块钱落地,买什么7座SUV”的问题也开始变多了?”。手持十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购买的大多也是家里的第一台车。对于一些成员较多的家庭,7座SUV往往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也有朋友留言问:“过年回家开长途,怎样才不会累?”我的答案是:载上家人一起回家!这种家庭成员团圆,其乐融融的氛围,一定不会让人感到劳累。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10万块就能落地的7座SUV。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厂商指导价:7.08~9.38万

车身轴距:2.75米

车身结构:5门5/6/7座

动力总成:1.5T + 6挡手动 / CVT

2021款宝骏530的命名非常长,就和车尾“上海通用五菱”的尾标一样长,叫“全球车 周年纪念版”。

不熟悉五菱的朋友,可能会感觉奇怪:宝骏不过是广西柳州一家普通车企,也就是微面造得好,怎么就称得上全球车呢?

这主要是上汽通用五菱中,通用和上汽的占股比例达到了44%和50.1%。上汽和通用将宝骏530以换标的方式带到了海外。在南美地区,530挂上雪佛兰的十字标,成了科帕奇(Kaptiva);在印度,又换上“MG”标,成了MG Hector。

说回车型本身,530延续了510上开始使用的分体式大灯设计,看起来十分时尚。除了好看,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是,530不会像560和730那样,看着像农村地区拉客跑客运的车辆。

要知道,在过去,你开一辆560去镇上赶集,很可能会有人问你:“师傅什么时候发车?”530这套非常时尚的外观,就很好地避免了这种尴尬。

在车内空间方面,530有三种座椅布局,分别是5座、2+2+2的6座、2+3+2的7座。如果不是对7座有硬需求,更推荐6座版本,第二排座椅中间多出来的中央通道,会让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便利不少。

动力方面,530沿用了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1.5T + CVT的组合,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50牛·米。你以为我要说够用?考虑到这个车的7座自动版落地才九万五,顶配也才十万出头,这个动力水平我甚至敢说还有富裕。

当然,配置方面宝骏也不含糊,什么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10.4英寸中控屏,甚至连后视镜加热都给你安排上了。

奇瑞汽车-捷途 X70

厂商指导价:6.99~12.29万

车身轴距:2.74米

车身结构:5门5/6/7座

动力总成:1.5T + 6挡手动 / 6挡干式双离合

最近这两年,自主车企发展迅速,竞争十分激烈。车型更新换代非常频繁,毕竟你不更新,就跟不上对手。这些退役下来的平台,技术也没有那么落后。自主车企们想着过去合资连十多年的平台都好意思拿到国内来卖,那我这些才出来几年的平台换个车壳,降价卖,也没啥问题。自主车企中,哈弗M6奇瑞捷途都是这种玩法下的产物。

捷途X70最初上市时,我们就发现了这台车应该就是老奇瑞 瑞虎7的换壳车。不过这也没啥毛病,毕竟有奇瑞的底子,这车也差不到哪里去。另一方面,源自瑞虎7,也就是说两者会有大量共用件,可以分担其配件的成本。

售价方面,2020款X70现在有一万块的优惠,2020款DCT畅行版7座的落地价,大概在九万出头的样子,比前面的宝骏530还要便宜。2021款DCT特供Ⅰ版7座的落地价在九万九的样子,比2020款多了流媒体后视镜、电动感应后备箱,但少了后排的中央扶手和杯架。这样看来,还是2020款的性价比更高。

如果说X70的外观不能让你感到满意,你还可以选择其升级版本——X70PLUS。外观要大气了很多,不过除了车身大了点,真正决定空间的轴距,X70和X70PLUS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因为过去我们常会说,买奇瑞一定要上1.6T,要不是实在差钱,别买1.5T。不过今天就属于实在差钱的情况,因此只能选择这台1.5T发动机,但这台发动机的参数其实也不差,156匹的马力,230牛·米的扭矩,在这个级别还是很能打的。再加上这个价位,大家都是电喷铸铁发动机,也就没啥好说的。

东风小康-风光580

厂商指导价:7.99~11.59万

车身轴距:2.78米

车身结构:5门7座

动力总成:1.8L / 1.5T + CVT / 5挡手动 / 6挡手动

前面我们提到了,如果你在农村地区开一辆宝骏730,很有可能被路人认成跑客运的。这也是十万块以下7座车设计的一个难点:既要控制成本,外观又不能设计得像面包车。东风风光580,虽然来自东风小康,但很明显,他的设计师控制住了自己画惯了面包车的手,为风光580设计了一个不错的外观。

风光580的外观没得说,双色的车身,亮黑的中网,以及前唇下方的黑色装饰条,即便是再不懂车,也不会把它认成面包车。反而价格才是问题。

目前风光580回收了不少的优惠,1.5T自动豪华型的落地价基本都超过了十万块,而在上半年,这个车还有着一万五的优惠,不到十万就能落地。

另外风光580的1.5T发动机也分不带GDI和带GDI两个版本,GDI也就是前面提到的缸内直喷,能带来更好的动力和油耗表现。在风光580上,GDI版本的马力就要大了30匹。而GDI版本的落地价也要贵了一万多块钱,去到十二万了。当然,配置相应地提高了不少,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加这一万块是非常值得的。只是在这个价位,这一万块在多数情况下,是不能再加了。

往期回顾

我服了!这些2.0T国货SUV,居然才卖13万

年底买车必看!广州车展全新家用车指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