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首款纯电SUV首发亮相,命名“SOLTERRA”,明年上市?

2021年11月11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2021年11月11日,斯巴鲁首款纯电SUV首发亮相,命名为“SOLTERRA”。新车是斯巴鲁联手丰田打造,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与丰田bZ4X同平台),随后将在洛杉矶车展亮相,并有望于2022年正式上市。

有趣的是,斯巴鲁SOLTERRA相比丰田bZ4X概念车略显保守一些。新车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这也是纯电车的经典造型,全新设计的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赋予前脸很强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新车倒是有一番轿跑SUV的即视感,线条表现得十分流畅。前翼子板处有显眼的EV字母标识,也体现出了它纯电的身份。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

车尾部分,新车C型尾灯组和前大灯相互呼应,显得十分有个性;小尺寸的扰流板的设计给车身增添了几分灵动,整体依旧表现出很强的运动感。

斯巴鲁SOLTERRA在车内也沿用了丰田bZ4X概念车的内饰设计,配备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液晶仪表的位置引发了不少争议,几乎接近挡风玻璃的位置,整体造型设计表现得很独特。另外,新车还将配备旋钮式电子挡杆,它在许多车型上已经出现了,说不定在未来会成为一个主流的设计。

动力方面,斯巴鲁SOLTERRA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可选,配备71.4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将在460公里左右。

目前亮相的车型为日版车型,至于在未来是否会引入国内市场,小编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对于新车的到来,你看好它吗?

编辑=樊震威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