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63.2%,传祺M8这是开挂了?

2021年11月11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威然信心满满准备打入中高端MPV领域,但没想到的是连个前10名都挤不进,消费者对这款由SUV底盘开发而成的“伪MPV”并不太感兴趣,今年前三个季度该车累计销量也仅有7273辆,甚至不如别克GL8一个月的销量。反而是国产品牌传祺M8,今年在市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勇猛,可以称得上是节节高升,在10月份甚至拿到了7584台销量,同比增长63.2%,刷新了该车推入市场以来最高月销成绩,虽说想要撼动GL8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不断缩短的差距也并非没有可能性。

相对于往常,今年的10月份并没有那么舒心,行业仍处于疫情的影响之中,芯片半导体等原材料短缺,导致了不少车企在生产上受限。在10月份MPV品类同比下滑达到了18.4%,宏光、GL8等不少车型都未能逃脱这个厄运,而像传祺M8这样增率达到63.2%的车型无疑相当少见。

且跟五菱宏光始终能站在MPV领域销量第一不同,传祺M8的热销无疑意义更大,前者以经济实用性吸引用户,同价位确实鲜有对手,但后者购买门槛达到了17.98万元,顶配更是达到36.98万元,完全深入了合资车的腹地,而能打破品牌弱势的限制,说明了这款车型本身竞争力的强大。

传祺M8在设计上有着较强的特色,硕大的前格栅、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方正的车身设计,展示出了极强的气场,出入商务场合丝毫无压力。衡量一款MPV是否合格,关键还是得看车内。M8的座舱设计尽显豪华,车内大面积的皮革覆盖,细节做工十分考究,并且后排座椅达到了头等舱的规格,提供腿托、按摩、加热、仰躺等功能,无论是舒适性还是高级感,在对于这个价位的车辆来说都无可挑剔。并且,M8有着较为完善的布局,除了4座版、7座版之外,还提供了福祉版,关注到了一些被大众市场忽略的人群。

比起过去的老款,如今M8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器也算是一大亮点,最大马力达到252Ps,峰值扭矩390牛·米,动力性能更为强劲,爱信8AT变速器平顺性很高。事实上除了目前的燃油款之外,传祺M8还在筹备混动版本,很可能会使用GS8搭载的同套混动系统,在实现高性能的同时还具备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GS8上面可以达到5.5L/100KM。未来混动版上市后,很可能会成为M8销量增长的另一个突破点。

事实上,传祺M8热销的另一层意义,也反映出了这些年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自主车企技术的升级催生出了一批更为优秀的产品,从而也拉升了国人对国产车价格上限的接受度,消费者购车时不再仅仅关注于品牌,而开始回归到产品本身做出理性思考,也期待市场上能有更多的M8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