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电动 BMW i 灵感空间”全国巡展登陆广州

2021年11月11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1月11日,“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于广州天环广场正式开启, BMW i品牌两款重磅新品——BMW科技旗舰创新BMW iX和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创新BMW i4精彩亮相,诠释了BMW i品牌“超越电动”的创新精神及品牌内涵。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最新成果,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

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领衔电动化攻势 ,宝马集团进入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

随着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推出,宝马集团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进入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得益于智能汽车架构和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未来,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BMW X1等众多纯电动车型将相继面世,助力BMW品牌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至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将几乎覆盖目前BMW品牌进入的每个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并推出 “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未来10年中,公司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作为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到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

作为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汇聚了宝马集团电动化进程最前瞻的技术成果。宝马集团科技旗舰创新BMW iX从设计、科技、可持续等方面全面定义未来豪华出行。设计方面,创新BMW iX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打造外观及内部空间,为用户打造至臻豪华的出行体验。Shy Tech 隐形科技作为内饰一大亮点,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满足驾乘者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惬意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享受,于无形中衬托着创新BMW iX的豪华氛围。

智能科技方面,创新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为用户开启前所未有的人车交互体验。My Modes功能根据驾驶者的需求巧妙地组合多项车辆参数,实现了功能与设计的完美融合,为用户带来全方位、个性化的豪华体验。

作为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创新BMW i4传承了宝马卓越的运动基因,将澎湃驾驶乐趣、运动轿跑美学与数字科技融为一体,树立电动驾驶运动性能的全新标杆。

创新BMW i4融合了现代、优雅的运动设计风格,在兼具四门轿跑车的宽敞空间和功能性的同时,实现了零排放。搭载第五代 eDrive 电驱技术、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让创新BMW i4实现了出色的续航和动态操控。最大输出功率可达 400千瓦 / 54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 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0 公里。

BMW i4 M50是BMW M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首次将BMW M对性能毫不妥协的追求与BMW i品牌对创新精神的追求完美融合,打造实力超凡的高性能驾驶机器。通过BMW M的专属调校与测试,将M特有的底盘技术与电驱技术相结合,带来更极致的堪比赛道的澎湃驾驶体验。

聚焦可持续,宝马集团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豪华与可持续密不可分,宝马集团的目标是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宝马是首家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汽车公司,包括从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针对供应商、 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同时,倡导循环经济,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是宝马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多年来宝马集团在可持续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应用在了创新BMW iX和创新 BMW i4的产品本身和生产制造中。以BMW iX为例,其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的比例也不断增加,以利于可持续性发展;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可降至 10%以下。高压蓄电池组中使用的锂来自于澳大利亚的硬岩矿,并且根据公司的环境和可持续性标准开采。

充电无忧,多项举措全面优化用户电动出行体验

为了优化用户电动出行体验,宝马集团还通过多项充电服务举措,全面解决用户电动出行的后顾之忧。截至2021年7月底,宝马集团可提供BMW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达529家。

同时,宝马正加速接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绿电服务。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线上完成预约和付款,享受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通过与主流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密切合作,计划到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充电桩。2021年底,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

除了高质量的私人充电和全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宝马还不断完善品牌专属充电站的建设,覆盖机场、商场、酒店、经销商店等新能源车重点使用区域。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以及全国十多个热门商圈。

宝马集团正在加速电动化进程,引领电池技术发展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 在2025年宝马将推出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搭载在“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上。同时,宝马集团携手合作伙伴向固态电池新创企业 Solid Power投资1.3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开展100安时固态电芯车规级标准的测试及整车的集成,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并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