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召回:豪华车屠榜 奥迪因“突然加速”召回10万辆登顶

2021年11月11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BBA+沃尔沃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乘用车召回4起、涉及4个品牌,召回总数为108,184辆,同比下降11.5%,环比下降37.3%。 召回规模连续三个月低位运行。

召回规模虽小,但其特征明显:豪华车包揽全榜。4个品牌分别是:奥迪奔驰沃尔沃宝马

奥迪以104,210辆召回位居榜首,占比96.3%,也是本月召回的最大主角。涉及1,785辆进口A6 Avant 2.0T和A7 2.0T车型和102,425辆国产A6L 2.0T,召回原因是“软件问题或导致车辆自动加速”。

具体召回原因是: 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的软件配合问题,在较低车速下车辆从一挡换到二挡时,如果此时驾驶员突然改变驾驶意图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失速保护机制”在换档过程中会被触发,从而导致发动机输出扭矩增大、发动机转速会稍微提高,可能出现1-2秒内车速突然升高3-5km/h的情况,会增加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此次奥迪召回的背后有什么故事,车聚君上月做了相关的文章,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进行观看:软件问题致车辆自动加速!奥迪召回10万辆A6L的背后 | 聚闻

奔驰召回国产C级3,954辆,排在第二位,召回原因是“车辆气囊/侧气帘可能不会启动”。召回规模虽然小,但值得注意的是召回车型的生产日期是“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9月10日”,也即新车刚出厂不久就出现问题,这多少令人感到意外。

奔驰汽车问题不断,每月的召回榜基本都有它的身影。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奔驰已发起12次召回,涉及车辆近280万辆,是今年以来召回最多的汽车品牌。要知道,奔驰一年的销量也不到80万辆(2020年官方数据显示77.4万辆),280万辆,这相当于它2020全年销量的3.6倍。

召回数量之多,规模之大,产品质量问题,确实值得奔驰思考。

排名第三位的是沃尔沃,10月因刹车系统存在隐患,召回16辆,包括4辆进口XC90和16辆国产S90长轴距。规模虽较小,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沃尔沃今年以来的第6次上榜。频繁的召回无疑将沃尔沃素以安全著称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最安全”的汽车,到底怎么了?

排名第四位的是宝马,10月扩大召回4辆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X5 xDrive45e汽车,召回原因是“车辆动力电池可能内部短路,极端情况下甚至引发电池起火”。宝马今年以来召回频率也不低,1-10月有7个月进入召回榜,涉及车辆17万余辆。

车聚小结

近些年来,豪华车销量不断攀升的同时,召回量也居高不下。频繁的召回会对品牌形象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销量。质量,有质才有量。质量问题,值得豪华品牌静下心来思考。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