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完e-POWER轩逸,才知道什么叫城市出行的不二之选

2021年11月11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1月9日,阿贵君来到了南国明珠——广州,与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共同开启“e-POWER高能之旅——解锁城市早高峰”,探寻城市通勤燃油经济性能极限。

e-POWER技术来源于“技术日产”多年燃油技术和电动技术的深厚积累,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日产e-POWER”技术便应运而生。

细节彰显身份,空间更大,选择更多

e-POWER轩逸在外观方面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语言,但是在许多小细节上做了改动。在车辆各个地方都有着和e-POWER相关的元素体现。车尾左侧“300”代表了最大扭矩300牛米,右侧则是十分醒目的e-POWER的标识,相同的标识在主驾车门上也会出现。值得一提的是,首批e-POWER轩逸的车主在C柱下方还会有一个“1st-Edtion”的限量标志。

带有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的双条镀铬中网造型以及采用了新的LOGO,这也是首次在国内车型上运用日产全新扁平化设计LOGO,使得整体造型更有科技感。

e-POWER轩逸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运动味道十足,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作为e-POWER在中国的首款车型, e-POWER轩逸新增了“日出金”和黑色的专属双拼配色。

在内饰方面,第一眼就可以看到 e-POWER轩逸换装上全新的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Nissan Connect 2.0车机系统,内置了例如高德地图、在线支付等非常实用的功能。中控整体布局按键用起来很顺手,旋钮的质感也很高级。

在试驾体验中,阿贵君发现 e-POWER轩逸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依旧十分优秀。这得益于 e-POWER轩逸将电池的体积变小的同时还非常巧妙地将其布置在前排座椅下方,这一点值得给个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e-POWER轩逸作为东风日产推出的首款e-POWER车型,在进一步丰富轩逸产品线的同时,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e-POWER轩逸所运用的是第二代 e-POWER技术,融合了日产70年纯电技术和近90年燃油技术沉淀,研发了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

加速更快,续航更长,享受更静

e-POWER轩逸的动力组件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智能发电系统、电动机、逆变器、锂电池以及高精电控技术。技术主要有“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等三个特点,其中,“全时电驱”是通过智能发电系统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实现了真正100%的纯电驱动状态。换句话说,车辆行驶过程中始终由电机推动,所以有着类似电车能够瞬间获得最大峰值扭矩的特性,阿贵君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受到加速性能的提升

东风日产对e-POWER轩逸的动力系统相较于其他混动车型给出了六个字的评价,“比混动,更电动”,这个评价还是很客观的。

e-POWER轩逸控制了内燃机的转速区间,使其集中在高效区间工作,将燃油转化为电能,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试驾过程中,阿贵君开出了2.9L/百公里的超低油耗,然而在节油赛中,还是与前三名擦肩而过。有组别甚至开出了2.4L/百公里的超低油耗,令人侧目。虽然e-POWER轩逸油箱容量仅为41L,一箱油却能够跑出1000公里的超长里程,无愧于城市出行的最优选择!

最后,e-POWER系统中有着一块功率型三元锂电池,充放电倍率强,实现了闪充闪放。而通过将电池保持在高效健康的荷电状态区间,所以电池的寿命有着不错的表现。

高精电控技术能够实现电动机及逆变器1/10000秒高精度控制,在此技术的加持下,再配合e-POWER轩逸由电机驱动的特性,在行驶的过程中平顺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静谧性也是很不错的

在试驾过程中,阿贵君发现e-POWER轩逸有着经济、标准、运动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在标准模式下,动能回收的力度很低,开起来能和燃油车的感觉还是挺像的。而在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下的动能回收力度就明显强很多,但是拖拽感不强,还是能随着惯性滑行一段距离,这个设定还是很好的。

e-POWER轩逸的动力输出很快,车身的动态响应也很好。虽然相比于燃油版,e-POWER轩逸车身自重大了一些,但是在驾驶过程中并不会显得笨重。不管是在城市拥堵路段还是高速巡航的过程中,NVH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好,行驶品质很高。

贵言堂

毫无疑问,轩逸一直是国内单车型的销冠,今年前十个月累积销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1万+。而e-POWER轩逸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其产品线,势必进一步提升其销量。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将在2025年前引进6款 e-POWER车型,这对于消费者及东风日产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好消息,毕竟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那么,让我们一同期待,e-POWER轩逸的上市吧!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