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话实说:奥迪A7比A6高端,一直都是你的错觉

2021年11月11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A7比A6高端,这绝对是你的错觉。

什么是高端?对于高端的定义绝对不是你在价格上多么高,而是在产品上有多么出众的优势,比如说所有人都会认为A8要比A6顶流,原因是在产品层面上,两款车型绝对是有梯度差别的。

奥迪A8有更大的空间,更强的动力,更出色的配置,所以在它的价格区间内,奥迪A8卖​的​也很好。

那么回头来想一件事儿,奥迪A7高端吗?它很高端,但为什么在它所在的高端车市场,奥迪A7就卖​的​不够好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奥迪A7严格意义上来说,价格是虚高的。 因为价格虚高,所以让你觉得它很高端,让你觉得它要比奥迪A6更高级。

​欧洲市场的奥迪A6什么价格?

3.0T的奥迪A6在欧洲市场的定价就在5万欧元,而同期的3.0T奥迪A7,定价同样在5万欧元,显然在德国老家,德国人也并不认为奥迪A7在定价上应该比奥迪A6高。

你们还应该知道的是,奥迪A8在欧洲的定价,是10万欧元起步。

奥迪A6、奥迪A7奥迪A8的价格差距都一样大,所以说奥迪A7在定位上,根本就不是旗舰,准确​的​来说,奥迪A7应该是和奥迪A6一样,是奥迪A8以下的两款旗舰行政轿车。

​他们的定位不同而已,奥迪A6适合跟家人一块出行,奥迪A7适合跟朋友一块出行。

虽然北美市场没有很强​地​参考意义,但仍然值得拿出来一说,北美市场中奥迪A6的价格区间为6-8万美金,奥迪A7的6.9万美金与奥迪A6的6.7万美金价格,差距真的很大吗?

结论只有一个,全球市场中,奥迪A6的定位其实和奥迪A7一样,如果奥迪A7定位比奥迪A6更高,那么在国内的进口车市场,奥迪A7应该有很高的销量才对,因为它实力不行,所以在50万+的进口轿车中,销量才会无比惨淡。

​重点来了,国内的奥迪A7L应该什么价格?

清楚了奥迪A7伪旗舰的定位之后,国产奥迪A7L的价格将会是一个走向,它的价格应该跟奥迪A6L差距不太大。

奥迪A6L目前的价格不能用低来形容,用成熟更为贴切,为了市场化需求,一汽奥迪运营了二十年的奥迪A6L,目前的起售价在45万左右,这非常合理,毕竟低配车型是两驱,同时是低功率版本。

上汽奥迪申报了一台全新的A7L 45TFSI版本,未来的价格未必不会降到50万以内。

原因是,3.0T四驱版本的奥迪A7L价格,已经比进口车型低了20万,那么2.0T两驱的价格不可能跟进口车型相同,目前的进口车型定价在55-60万之间。

​国产之后成本大幅度降低,那么等待奥迪A7L的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将价格降到奥迪A6L的区间中。

那么降到这个区间丢人吗?不丢人,抢销量的事儿怎么能用丢人来形容​呢​,我甚至还会觉得上汽大众很聪明,知道自己的定位与对手是谁。

就是奥迪A6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