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五大国产销冠:五菱小车成“轿车之王”,比亚迪秦卖爆了?

2021年11月11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各大国产品牌和厂商,都已经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成绩,如下表所示。而今天疆哥要跟大家介绍的,则是其中五大车企的“销冠”车型。作为品牌的顶梁柱和门面担当,它们注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和话题,至于谁家的最出彩,下面咱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1

上汽通用五菱

销冠:宏光MINI EV

10月销量:47,834辆

虽然上汽通用五菱是合资车企,但从品牌调性来看,旗下的五菱宝骏新宝骏,都可以算是国产品牌,所以这里把它放在国产阵营上,也没啥毛病。

而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10月份表现最亮眼是五菱宏光MINI EV,它的销量达到了近4.8万辆。要知道,整个上汽通用五菱10月也才20万辆,这五菱小车一款就占了将近1/4的份额。

此外,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这个成绩还击败了日产轩逸这个大魔王,首次拿下轿车销冠的宝座。

而宏光MINI EV能一直如此火爆的原因,无非是亲民的价格、讨喜的造型、加上绿牌和免购置税的优势。

普通版

马卡龙版

不过看着五菱小车这块蛋糕这么大,即将在11月上市的奇瑞QQ冰淇淋,显然是有备而来。相似的尺寸和续航,就连2.99-4.39万的预售价也和MINI EV(指导价:2.88-4.36万)高度接近,看来会是一场硬仗。

奇瑞QQ冰淇淋

2

长城汽车

销冠:哈弗H6

10月销量:27,341辆

长城10月销量破了11万,和吉利的差距仅有几百辆的差距,表现可圈可点。而哈弗H6依旧是长城的销量担当,有近2.7万辆入账。

虽然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它还是10月份的SUV销冠,不过相比于巅峰期最高8万辆的月销,或是去年同期5万辆的水平,这样的成绩倒显得有失水准。

而目前哈弗H6的产品阵容依旧很全面,不仅有两代同堂,还衍生出了国潮版、冠军版、运动版等。只是进入今年以来,它的统治力确实有明显下降,多次错失销冠便是很好的证明。

第三代哈弗H6

第三代哈弗H6内饰

第二代哈弗H6

第二代哈弗H6内饰

哈弗H6国潮版

哈弗H6国潮版内饰

好在长城其它SUV产品有多点开花的迹象,10月份,哈弗大狗月销10056辆;坦克300向“万辆俱乐部”靠拢,达9950辆;哈弗初恋则月销8172辆,创月销新高。

哈弗大狗

坦克300

哈弗初恋

3

长安汽车

销冠:长安CS75系列

10月销量:20,539辆

长安10月的销冠依旧是CS75系列,包括CS75和CS75PLUS两款车型,它们的销量突破了2万辆,这个成绩在SUV销量榜可以排第三,仅次于哈弗H6比亚迪宋

长安CS75

长安CS75内饰

长安CS75 PLUS

长安CS75 PLUS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今年9月全新一代CS55 PLUS上市后,长安CS55系列便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10月份销量达到2万辆,和大哥CS75系列相当接近,如果再加把劲,下个月成为新任销冠也是有可能的。

全新一代长安CS55 PLUS

而根据此前工信部曝光的信息,CS75 PLUS还将迎来一次中期改款,新款车型申报了两种造型,可以说是风格大变,第一种前脸做了类似于电动车的封闭处理。

造型1

造型1

而第二种区别在于格栅换成了点阵式设计,尾部排气则变得相对低调。对于这样的画风,大家觉得如何?

造型2

造型2

4

吉利汽车

销冠:帝豪家族

10月销量:20,778辆

吉利10月的销冠是帝豪,这里所说的“帝豪”并不单单指一款车型,而是包括了轿车帝豪和帝豪GL,以及SUV帝豪S。不过即使只算轿车的话,乘联会给出的数据是17585辆,这个成绩还是稳居国产轿车销冠的宝座。

其中帝豪,经过在8月底进行换代后,目前采用的是新老同堂销售的策略,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会更加丰富。

全新帝豪

全新帝豪内饰

旧款帝豪

旧款帝豪内饰

至于帝豪GL,可以视为帝豪的衍生版本,定位更高。我们常说的帝豪轿车销量,其实就包含了帝豪+帝豪GL的销量。

帝豪GL

帝豪GL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还即将推出一款帝豪L车型,新车有着更夸张的造型,动力将搭载帝豪GL同款的1.4T发动机,价格可参考现款帝豪GL,即在7.78-9.98万之间(1.4T车型)。

帝豪L

帝豪L内饰

5

比亚迪汽车

销冠:秦家族

10月销量:27,725辆

这里先说下比亚迪10月的销量,共卖88898辆,而回顾近三个月的成绩(7月销量56975辆,8月销量67630辆,9月销量79037辆)。可以看出,比亚迪正以月增万辆的幅度在增长,按照这个趋势,或许能在年底破10万辆大关。

而10月份,比亚迪的销量担当是秦家族,有近2.8万辆入账。这里说的秦家族,实际包括了秦、秦PRO、秦PLUS三款车型,涵盖了燃油、EV、DM-i三种动力。

而单拎出来说,表现最强还是秦PLUS DM-i。乘联会数据显示,单它一款车型,10月销量就超过了1.7万辆,这已经是它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破万了。随着DM-i订单的持续释放,相信秦PLUS DM-i还能更强。

而秦PLUS DM-i能如此强势,无非有四点原因:

1、能上绿牌和免购置税,而且价格还在主流燃油车的售价区间;

2、能直接当燃油车开,亏电情况下拥有3.8L/100km的油耗;

3、没有里程焦虑,拥有满油满电1245km的续航里程;

4、百公里加速7.9秒(55km)和7.3秒(120km),比同级燃油家轿更快。

写在最后

在疆哥看来,以上这些车型,不仅是各自品牌的销冠,它们还是国产车领域的佼佼者,有的甚至连合资也得甘拜下风。那么大家认为哪款的“含金量” 最高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