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X7:前后铝合金防撞梁,没想到北汽现在这么大方

2021年11月11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北汽X7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有没有旗舰车型的样子呢?今天就把这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防撞梁,截面呈“日”字形,厚度为2.68毫米,宽度能覆盖车头的62.78%。真没想到,北汽竟然也这么舍得用料了。

前防撞梁与杠皮之前,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这一点值得点赞。

ACC毫米波雷达安装使用了金属支架,位置凸出于防撞梁。如果发生低速碰撞,首当其冲慷慨就义就是这块昂贵的雷达,很明显这款车用的是老平台,雷达是后期硬加上去的,并不是初始设计就有。

变速箱电脑板竟然固定在纵梁旁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设计。如果发生偏斜碰撞,这块昂贵的电脑板损伤几率非常高,无故增加了维修成本。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还是独立可拆卸结构,焊接工艺不怎么漂亮,但也都焊全了。

后防撞梁

铝合金

后防撞梁同样也是铝合金材质,没想到北汽现在竟然这么大方,果然是旗舰配置。截面也是“日”字形结构,厚度为2.06毫米,宽度能覆盖到65.56%。

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独立可拆卸结构。

后防撞梁与后尾门几乎在同一平面,不过,后尾门要稍稍凸出一点。如果发生低速追尾,后防撞梁比较难保护后尾门。

总结

翻身把歌唱

拆过不少北汽的车,从来没有见过铝合金防撞梁,这次的北汽X7令我们大开眼界,前后居然都是铝合金防撞梁。结构用料一点儿都不含糊,还真有点儿“旗舰”的感觉。

看来现在北汽终于知道,该努力改变固有形象了,北汽用户也终于翻身把歌唱,咱也用上铝合金防撞梁了,不是不能做好,只是想不想做好。

不过,在一些细节设计上,还有提升空间。比如,变速箱电脑板安装位置不合理。但总体来说,比北汽以往的车型,已经好很多了。(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北汽X7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