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积分压力过大,上汽大众桑塔纳将停产

2021年11月11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份疑似上汽大众仪征工厂2022~2023年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书的截图,截图中显示新桑塔纳、桑塔纳·浩纳、昕锐、昕动4款车型将会在技术改造后停产,转而投产中期改款途岳、换代凌渡、Polo、途铠。此次停产的车型均为上汽大众利润相对较低的入门级车型。

目前,桑塔纳依然能够拥有每月超过1万台左右的销量,如果再加上其他将要停产的三款车型,他们一共可以占上汽大众整体销量的10%左右。拥有这么高的销量,上汽大众依然要停产桑塔纳很可能和国内的双积分政策有关。2020年上汽大众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达标值为5.18L,桑塔纳的每百公里油耗为5.6L,每卖掉一辆桑塔纳就会产生负积分。这样算下来,这几款车型基本上就不赚钱,甚至会买一辆亏一辆。

整体来看,2020年上汽大众的总积分为-782666分,光是购买积分就需要花不少钱。而且新能源积分价格持续涨高,业内预测2021年积分价格将从3千元涨到5千元以上,未来还会更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停产桑塔纳等低端车型也就不难理解了。

上汽大众桑塔纳将停产,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就在左下角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