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热销SUV:前15名本田占4席成最大赢家,奔驰GLC回归万辆

2021年11月11日 20:14: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2021年进入倒计时,各家车企已经进入年底的冲刺当中来,今年车市9月份的销量稍显失色,那么10月份的表现如何呢?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共售出171.4万辆,较9月份有进一步提升,环比增长8.4%,不过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4.0%。1-10月份车市累计销量为1622.4万辆。

来到SUV市场,10月份共售出78.5万辆,环比增长7.2%,同比下滑16.4%,累计方面,1-10月份SUV销量为742.1万辆,同比增长7.5%。

10月SUV销量榜:4款车型破2万,前五自主占4席

10月份,SUV市场中共4款车型销量破2万辆,分别是哈弗H6比亚迪宋长安CS75长安CS55;有一半以上车型同比呈下滑趋势,这或与个别车型缺少芯片产能不足有关。不过整体SUV销量较上月有所回升。

自主品牌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前四名均为自主品牌车型之外,入榜的还有吉利博越,共计5款车型。

具体来看,10月份哈弗H6再次夺回SUV的月冠军,共售出27171辆位居榜首。不过从数量上看较去年同期下滑了不少,不过从累计销量来看仍处于领先地位,不出意外的话,取得年度冠军应该不是问题。

位列榜单第二的车型是连续数月表现强势的比亚迪宋,10月销量达到22915辆,同比增长32.7%,环比方面较上月也有所增长。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能够热卖,与其不错的产品力有着很大的关系。

而第三、第四名均是长安的车型,CS75销量为20209辆,CS55销量为20198辆,两款车型销量差距不大。10月份长安总算是喘了一口气,长安CS75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差距较大,但起码回归了前三。CS55则以52.1%的同比增长,位列榜单第四,新款车型还是挺受欢迎的。

其余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吉利博越10月份共售出14641辆,销量略有减少,同比下滑30.2%,位列第10名。进入年底冲刺阶段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希望其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日系方面,10月份各车型销量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排名也更靠前。本田XR-V芯片供给较为稳定,10月销量达到19416辆,同比增长5.1%;而入榜的本田车型还有皓影(No.7)、缤智(No.8)、CR-V(No.11),除了CR-V持续缺芯之外,以上这些本田车型10月销量同比均有所增长。丰田RAV4以17929辆的成绩,位列第6名。日产逍客则售出13215辆,位居第14名。

再看德系方面,上汽大众依然有途岳和途观L两款车型在榜。途岳表现稳定,10月销量为14746辆,和上月基本持平,位居第9名。而途观L 较上月销量有所下滑,位列第12名。

高端车型里,奔驰GLC终于重回前15,10月份共售出12620辆,虽然同比下滑10.7%,但是和前几月的持续低迷相比,10月份算是有所回归了。而上个月交付量惊人的Model Y,10月份有所下滑,共交付13303辆,不过仍居高端SUV榜首。

1-10月份累计销量方面,依然仅有两款车型销量突破20万辆,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不过两款车型之间的差距很大,哈弗H6领先颇多,想在两个月之内实现反超,可能性非常小。

10月过后,本田XR-V比亚迪宋,总销量排名都有所提升。4-12名之间的差距不算太大,后续排名可能会发生变化。

另外,虽然欧尚X5在10月份未能入围前15,不过累计方面,其依然在榜,位居第15名。

10月高端SUV:3款车型破万,奔驰GLC回归

来到高端SUV市场,10月份销量榜单也发生了变化,有3款车型破万,除了理想ONE(特斯拉Model Y无法比较)之外,其余车型同比均呈下滑趋势,不过和上月比较,10月份豪华SUV市场还是有所回暖的。

具体来看,10月份依然是特斯拉Model Y占据了第一,不过交付量较上月明显减少,交付量起伏较大,或许和其交付策略有关。你觉得下个月,它还能保住第一吗?

大家关注的BBA车型,10月份销量有所回升,尤其是奔驰GLC,在连续数月销量沉底之后,10月共售出12620辆,排在榜单第二位。虽然同比下滑10.7%,但是总算回归了万辆俱乐部,也进入了SUV总榜前15。

宝马X3紧随其后,以11243辆的成绩,位居第三名,同比下滑21.7%。

奥迪Q5L则售出9966辆,较上月销量提升3000余辆,希望接下来能够稳步回升。

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方面,上汽大众途昂10月份销量较上月稍有下滑,共售出5887辆,不过排名没变。

凯迪拉克XT5、XT6均入榜,分别以4720辆和2528辆,分列第7名和第10名。

沃尔沃XC60销量则和上月基本持平,销量为3770辆,同比下滑比较显著。

新能源方面,除了Model Y,榜单上还有理想ONE(No.5)、蔚来ES6(No.10)两款新能源车型,销量分别为7649辆和2528辆。理想ONE较为稳定,不过和其月销破万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蔚来ES6较上月下滑明显,EC6也不在榜单之列。

总的来说,在豪华SUV市场,10月份销量整体有所回暖,但和往年同期相比差距还比较大,希望车企们早日摆脱阴霾,重回巅峰。

高端累计方面,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分类榜单前三,三者之间的差距有一万余辆,宝马X3领先优势还比较明显,同比增长15.0%。特斯拉Model Y,则以110543辆的成绩,直逼前三名,你觉得它会实现超越吗?

总结:

以上就是10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情况,销量较9月份有些许回温,但个别车型仍受到实车供应不足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征途只剩下最后两个月,希望各车企都能回归状态,自主品牌再冲一冲,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