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高过轩逸?这款家轿底盘出色/配1.5T,仅6万就能买

2021年11月11日 21:03:11
分享到:

提到紧凑级车,轩逸绝对是一款不得不说的明星车款,凭借舒适的驾感以及大空间,高性价比的优势让轩逸月月基本上都落坐“销冠宝座”。但是今天我们说的这款车除了与轩逸名字很像之外,与轩逸也有相同的定位,同样都是主打国内的紧凑级车市场,6.78-9.39万的售价也让它在同级中有着很强的价格竞争力,它就是轩度,同时它也是凯翼汽车旗下的首款轿车,不知道这家擅长造家用SUV的企业造出的轿车能有怎样的表现。

01

外观细节处理年轻化

轩度的整体造型很符合家用车定位,规规矩矩,没有太过浮夸、张扬的设计,但是在细节上也是充满了新意,比如在前中网处添加了多彩处理,刹车卡钳涂装成了红色,从这些“小心意”上可以看出轩度还是希望可以吸引一部分年轻消费者。轩度的长宽高为4666/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标准的紧凑级车尺寸,比大众宝来要大一些。轩度的前日行灯很有特点,7字造型亮起时效果很不错,高配车型还标配了LED前大灯,同时,轩度还提供星河白、流星灰、寰宇黑、烈日金、旭日红五种车身颜色。

02

内饰有点法系车的味道

轩度的内饰造型很有特点,初看有一种法系车的味道,再配上全黑的内饰以及红黑相间的座椅,坐进去有股运动的感觉,并且驾驶舱还覆盖了不少的真皮材质,手感也很细腻。

配置方面,轩度还是以实用为主,高配配备有7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的内置娱乐系统功能会更丰富,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均有兼容,同时还有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无线充电功能。

空间方面,前排座椅坐姿较高,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会有所改善,后排的头部空间比前排还要好,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也是达到紧凑级车的水平。

03

动力很民用 底盘质感优秀

轩度只有一种排量,全系搭载了奇瑞鲲鹏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也被应用在多款凯翼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15kW,同时可以爆发出230N·m的最大扭矩。此款发动机为4缸机,所以在震动方面要比3缸1.5T发动机控制的更好,事实也确实如此,怠速时在车内基本上感觉不到它会有任何抖动。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另外还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这台1.5T发动机并不是很性能化,跟许多自主主打运动调性的同排量发动机都相比性能都不出众,它更多的是为家用而调校,发挥稳定、不嘈杂才是它的主要职责,总体表现够用,能满足日常驾驶就可以了。轩度呈现给我的也是这种感觉,中规中矩,起码不会感觉到太过吃力。

轩度在中低转速下的表现更能让人满意一些,毕竟有着涡轮的加持,更充足的进气量可以另加速更有冲劲儿一些,特别是在涡轮介入的一瞬间,车身甚至还会有些前窜。轩度动力的连贯性要优于其他一些自主品牌,整体跟得上,输出不会过于拖沓。

最大扭矩从1750一直持续到4000rpm,基本上涵盖了日常驾驶时所使用到的转速,所以轩度在日常驾驶时的表现比较轻快,不会给人有给油不走的感觉。我觉得一款家用车能有这种表现是完全符合自身定位的,动力不弱但也不会过剩。如果你想更直接了当一点儿的话,那么就一脚油门到底,虽然此时发动机嘶裂的声音在车内听得更清楚,但是提速要迅猛许多,节奏也从单调的直线变成了更有起伏感的上升状。

CVT变速箱的优点我想就不用多说了,整个换挡过程都充斥着平顺和安静,只是在需要大脚油门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一直维持在最高,此时传进车内的噪音也会比之前更大。相比之下我更愿意用手动模式去驾驶,这样可以让转速始终保持在发力区域,此时油门踏板也变得好像要灵敏了许多,提速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轩度的转向系统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时都保持着很轻盈的力度,初段时会有些旷量,但是车头的跟随动作很及时,没有那种慢吞吞的迟钝感。而轩度的底盘方面是比较值得说的,同价位车型的后悬架基本上都是扭力梁半独立悬架,而轩度则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形式,所以轩度在行驶舒适度方面有着让人满意的表现,过碎石路段时,悬挂把不平屏蔽得比较彻底,在车内很少会被让人厌烦的颠簸感打扰而分散注意力,后排的舒适度也是得到了保障。同时,轩度底盘的整体感还很强,这就会给人一种很高级的行驶质感。

04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轩度的起步转速可以达到2000rpm左右,起步瞬间车辆会有一个缓冲过程,不会上来就弹射出去,这也是很多配CVT变速箱车辆的共性,速度上升更趋向于线性。轩度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表现的都很稳定,不会出现任何打滑或者是扭矩转向等现象,9.42秒的加速成绩与官方公布的9.4秒相差不多。

100km/h-0制动测试

轩度的刹车属于线性风格,不会一上来就给你车速骤降的感觉,整体是循循渐进的释放,而到了后半程会释放出比较有效的制动力。这样调校的好处就是全力制动时,不会上来就给人很强的冲击感,有一个从浅到深的过渡,这样一来舒适度就得到了保障。当然,如果换一套抓地力更出色的轮胎的话,那么成绩肯定会更好。

05

噪音测试

轩度在静音方面做的也是很到位,怠速时的车内噪音只有36.1dB,在车内基本上听不见发动机噪音,而且车内也没有任何的震动。而当车速起来之后,噪音控制的也很有效,风噪以及胎噪都不扰人,60km/h噪音为53.2dB,80km/h为62.2dB,120km/h为67.4dB。

06

油耗测试

测油耗的道路依旧为一半城市道路一半高速公路,有堵车怠速行驶的路况,也有40km/h时速慢速行驶的情况,在高速路上也以最高限速行驶。全程车内两个成年人,不开空调,最终行驶总共行驶112公里,加油到满加了7.7L,测得百公里油耗6.9L。

07

总结

轩度的外形虽然不算独特,但是也算是有自己的特点,辨识度也很高,内饰的乘坐氛围也不会让人觉得低端,虽然价格是入门级的价格,但是用料和做工也显露出严谨的造车态度。

配置方面也都是以实用为主,娱乐性不算特别丰富,主要是以满足日常使用为主。驾驶方面确实有着不俗的表现,底盘配置在同级中实属罕见,前后独立悬架也带来了比较高级的形式质感。

作为一款家用车,实用要比其它附加属性都要重要,开着舒心、用着省心是首要,在我看来,轩度也确实是这么一款合格且带有超越品质的紧凑级家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