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新款本田英仕派即将上市

2021年11月11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继广汽本田雅阁之后,近日东风本田也对外宣布,中期改款英仕派INSPIRE将在11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内外细节和功能配置进行升级,将带来更出色的价值体验。作为参考,现款INSPIRE有1.5T燃油版和i-MMD锐混动版两种动力可选,指导价为18.28-24.98万元。

作为雅阁的姊妹车,我们对本田这台这台INSPIRE应该已经很熟悉,新车定位为B级车,车长近五米,主要与同级的帕萨特、凯美瑞、天籁等同台竞争。此次推出的中期改款除了价值体验升级外,还首次采用了“英仕派”的中文命名,更有利于产品的高效传播。

虽然侧面看起来依旧是第十代雅阁的轿跑风格线条,但前脸样式确有明显变化,例如前格栅采用上下分层设计,搭配横向镀铬条和两侧矩阵式LED头灯,重点凸显时尚运动。跟雅阁一样,英仕派也配备了圆形雾灯,但位置不在两侧进气口,而位于下格栅的边缘。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62/1449mm,轴距2830mm,达到主流B级车的标准。其中,修长的大倾角C柱设计让整车线条更显流畅优雅,高配车型将使用18英寸五角星样式轮毂,看起来也很有辨识度。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中控布局变化不大,燃油版使用机械换挡杆,混动版升级为电子换挡机构,仪表盘的信息显示也有差别。不同的是,新车高配将使用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物理按键和旋钮被取消,多媒体的功能更加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参考新款雅阁车型,英仕派大概率也会使用本田Honda CONNENT 3.0系统,并支持在线导航、语音识别、车道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实用功能。

动力方面,燃油版依旧搭载型号为L15BR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得益于电控废气涡轮增压器、VTEC电子可变气门升程加持,这台发动机在5500rpm可以输出194马力的最大功率,26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从1600rpm持续到5000rpm。

混动版依旧搭载本田i-MMD油电混动系统,其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两台同轴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既可以通过发电机给电池/电机供电,也可以通过独立的离合器直接驱动车轮;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可以通过减速器直接驱动前桥左右半轴,效率比带独立变速器的混动系统更高;当然,在需要动力爆发的时候,i-MMD的发动机和两台电机也可以以并联的方式同时驱动车轮,从而提供更强的瞬时动力输出。

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新款英仕派燃油版的综合工况油耗6.0-6.4L/100km,而混动版则可以在全场景下保持4.2-4.4L/100km的综合油耗,跟雅阁锐混动、凯美瑞双擎一样,这一点也是日系蓝牌混动车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