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宝马SUV降至20万,低配版值得入手吗?关键看配置和动力

2021年11月11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在北京地区,宝马X1最高优惠达7.1万。最低配车型(2021款 改款 sDrive20Li 时尚型)优惠后价格为20.88万。作为最便宜的宝马SUV,降至20万的宝马X1,低配版究竟值得入手吗?

首先,从定位来看,宝马X1为紧凑型SUV,其主打空间。也就是说,相比同级的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的实用性更强。具体来看车身尺寸,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2780mm。

看配置:不带后排出风口

而低配版宝马X1是否值得入手,主要从配置和动力来看。比如配置,经过查询,低配版配备了LED远近光灯、18英寸轮毂、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记忆、一键启动、运动风格座椅、主驾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6色车内氛围灯、手动空调等。

从配置来看,低配版宝马X1的标配是足够丰富,但是作为家用车,有一项是不能接受的,那就是空调系统。先不说手动空调体验如何,后排不带空调出风口,这是一大短板。试想,在炎热夏天,前后排的“温感”差异,会直接影响舒适度。所以,就空调而言,我建议还是入手次低配车型,自动空调有了,后排出风口也有了。

看动力:三缸能否接受?

最后是动力,低配版包括次低配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其零百加速时间为10.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升。论性能,只能说满足日常家用,论剩余,其表现还是不错的。要说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三缸。如果你对三缸有偏见,那么还是建议选择2.0T车型,当然,价格要贵几万。

阿川评车

20万出头买宝马SUV,这样的价格,以及整体丰富的标配,入手是值得的。但个人建议,结合到用车体验,如果预算够,还是选择2.0T车型,开起来会更好。因为低配版不带后排空调出风口,如果选择次低配,那么和2.0T车型价格相差就1万出头,这样的话,那低配版就显得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