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秒破百,最高续航630km,宝马iX值得买吗

2021年11月11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作为广州车展上的重头戏,即便此前曾在上海车展亮过相,但是全新宝马iX依旧热度不减。

作为宝马电气化新时代的里程碑,宝马iX有着全新的设计语言,对标的也是奥迪e-tron、红旗E-HS9等各家车企的王牌车型。据悉,宝马iX先期将推出xDrive40和xDrive50两款车型,后续还将推出M60级别车型。

我第一眼看到iX宣传图的时候,脑袋里只有三个字飘过:这是啥?

虽然iX依旧是经典的“双肾”封闭式进气格栅,但是“双肾”的尺寸被拉得非常大,我们公司的编辑老师们形容它像“河马”,跟宝马4系的大嘴有点类似。只是相比燃油版,iX看起来更加凶狠,也更加有视觉冲击力。格栅内部也集成有雷达等传感器群。

两侧狭长的前大灯造型极为别致,下包围上还加了蓝色饰条,增加了一点运动感。侧面车身悬浮式车顶与隐藏式门把手均有配备。

根据官方的说法,新车还涂有聚乙烯自修复涂层,轻微的划损可在24小时内自动消除。但是如果不能消除,维修费用预计会十分“可观”。

作为中大型SUV,iX的长宽高据悉分别为4953mm/1967mm/1965mm,轴距为3000mm,长宽接近X5,高度接近X6。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四门为无框车门设计,这也是该车不同于传统SUV的特点之一。

iX的内饰走了简洁风,双幅方向盘+水晶换挡旋钮基本是宝马高档车的标配了,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非常豪华,中控台上部配备一体式曲面大联屏,该屏幕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14.9英寸触摸式中央显示屏整合在一起。

作为首款使用5G技术的宝马车型,宝马给iX首搭了ID.8车机系统,响应速度更快,操作更加流畅便捷。同时选择了一种“Shy Tech”的设计理念,将诸多先进且复杂的科技隐藏起来,比如隐藏的空调出风口、集成在座椅头枕内的音响等。可以看出,作为豪华品牌,宝马还是希望能在有限的发挥空间里做出自己的格调。

动力方面,xDrive 40车型最大马力326匹,峰值扭矩630牛·米,电池组净容量为71kWh,续航里程为425km。

而xDrive 50车型最大马力523匹,峰值扭矩76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4.6秒。采用净容量105.2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630km,快充到80%电量只需要40分钟。

虽然现在宝马没公布iX在国内的价格,但iX在美国的定价高达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万),价格比预期的要高,也比同等配置的纯电动车要贵,已经达到Model 3入门款的两倍了。

同时,iX这个续航里程放在现在极度“内卷”的电动车市场里实在有些不够看,再加上这个“见仁见智”的外观,宝马的电动化之路,只能说任重而道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