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王者”的变与不变 看宝马3系的进化之路

2021年11月11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在豪华中型轿车市场之中,宝马3系是消费者绕不开的选项,今年月均超1.5万辆的销量让它多次蝉联该级别的销量冠军。宝马3系能够力压奔驰C级奥迪A4L等同级老牌劲旅取得成功,不仅与产品力有关,自然也少不了“经典的传承”与“积极的改变”。这一次,我们用全新宝马3系330i M运动曜夜套装这款新车,来看看它有哪些亮点与传承。

BMW的智能个人助理并不简单,它可以对车主用车习惯不断进行深度学习,这种深度学习带来的成果不仅仅是帮你调出回家和上班的导航那么简单。比如说:夏季车内闷热,我们经常会使用空调,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根据你设定的温度,自动在你进入车内时调整好温度;而当车内温度过高时,BMW智能个人助理还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你打开空调,并设定到相应温度。

想象一下,当你在狭窄道路上遇到施工封路需要原路倒车退回时,带有循迹倒车功能的全新宝马3系可按照之前的路径帮你把车倒回最远50米的位置,是不是方便了很多。

可以看到,全新宝马3系在智能化配置上与时俱进,但并不浮夸,而是很接地气的为驾驶者创造真正的便捷。在造型设计方面,全新宝马3系传承了双肾格栅、天使眼、霍氏弯角和内饰中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经典设计元素,但它又在积极求变,其犀利运动的细节设计、质感更好的用料以及更时尚的配色,能够带来更好的体验。

放到现在,单看这台2.0T发动机258马力和400牛·米的账面数据,可能很难抓住人们的眼球,但出色的调校和高效的动力输出所带来的愉悦感,是这台发动机的精髓所在。

日常驾驶中,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带给你很细腻的感觉,就算在拥堵或蠕行的工况下,油门踏板的深浅也很容易掌控,丝毫没有突如其来的前窜感。此时,老搭档8AT变速箱躲正在幕后出色地完成它的工作,换挡动作平顺且迅速,使得整套动力系统有着出色的质感和舒适性。

若想体验更刺激的感觉,把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发动机和变速箱再调整至SPORT PLUS模式。“2.0T+8AT”完全处于亢奋的状态,即便在山路中大力制动后通过弯心的第一脚油门,发动机的低转依然有力,整体爆发也来的很及时,没有拖沓的感觉,且8AT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和响应速度也完全跟得上山路多弯的节奏。

为了得到更客观的数据,这款车的加速和制动我们在测试场进行了测试,测试当天的气温为14摄氏度,天气晴,无风。

在日常驾驶或激烈驾驶时的非全力制动工况下,这款车型的初段制动力有比较强的输出,且中后段的制动脚感十分线性,能够给你不错的信心。

在转向手感上,这款车型的整体质感让人印象深刻。方向盘的握感比较粗壮,握起来扎实且盘辐大小适中。与此同时,转向时的手感细腻线性,指向性毋庸置疑,在日常驾驶亦或是激烈驾驶时没有过重或过轻的感觉,转向力度和回正力矩拿捏的恰到好处。

比如说,当驾驶车辆通过坑洼路面时,悬架处理的会非常果断。这种果断并不代表悬架会很生硬地把振动传递至车内,而是经过悬架和减振器细腻处理之后,把过滤后的振动多了一层厚重感,不仅保留了路感,还能带来很韧的感觉。

写在最后:一款车型的成功绝非偶然,对于有着深厚底蕴的宝马3系来说,它的DNA里流淌着运动的基因以及不可忽视的经典设计,而这些已经被历代消费者认可的亮点在全新宝马3系中得以继续传承。当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时,是需要在不变中寻求改变,在传承中寻求突破。因此,全新宝马3系在设计和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使其综合竞争力再次加强,只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