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巴马卷土重来,一开场就向中俄发难,安倍晋三也计划复出

2021年11月12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一向在各个场合都希望成为关注的中心。在日前举办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一出场,果然引起了世界各方的关注。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参加峰会,前总统奥巴马也来助阵,卷土重来的奥巴马直接向中俄两国开炮。与此同时,世界政坛也越来越热闹了,安倍晋三也计划复出。

奥巴马亮相气候峰会向中俄开炮

11月8日,奥巴马出席全球气候变化会议。在11月初,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也出席了这次气候会议,奥巴马这一次可谓“来者不善”。这位美国前总统在发表意见的时候,不仅批评自己的继任者特朗普的一些政策,也对中俄两国开炮。奥巴马这一次参加气候峰会明显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希望借着此次亮相让美国在世界各国面前再次建立权威。

奥巴马先拿中俄“开刀”,说两个国家在气候问题上“没有紧迫感”。面对奥巴马的这一番炮轰,俄罗斯率先表态建议奥巴马“保持沉默”。奥巴马希望为现任总统拜登站台,却引起国际社会的一片嘲讽,就连美国一些网友都留言“奥巴马的出现证明了拜登更加无能”。奥巴马这一次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另一边被视为美国重要同盟的日本也越来越热闹了。

安倍晋三计划复出

岸田文雄最近有一些头大,一方面,中俄两国联合军演穿越津轻海峡,让刚上任不久的岸田文雄感受到了威胁,随后求助美国无果。上个月底日本众议院选举,岸田文雄所在的自民党虽然险胜, 但是,岸田文雄还得面临一个消息就是前任首相安倍晋三或将出任日本细田派领袖。自从岸田文雄上台以来,就一直被指责“活在安倍晋三的阴影下”。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安倍晋三很可能重返日本政坛。

岸田文雄满打满算就任日本首相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影响力更大的安倍晋三一旦重返日本政坛,根基很浅的岸田文雄就会面临巨大压力。因为,安倍晋三无论是在日本民众还是自民党内部的影响力都非常大。尽管岸田文雄拔出了安倍埋在自己内阁的一些“钉子”,但是,这些马前卒相比起安倍本人的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针对安倍晋三很可能重返政坛的消息,日本各界一片欢腾,岸田文雄前路未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