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向中国大陆低头?台代表团窜访立陶宛后,外界猛然发现不对劲

2021年11月12日 09:0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前由于在台湾问题上秉持错误立场,在收到来自中方的惩罚后,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11月8日报道,有专家已经表示,由于中方反应激烈,立陶宛政府开始考虑后果了。10月27日,由台湾地区发展会议主委龚明鑫带领的经贸考察团窜访完斯洛伐克、捷克后,抵达立陶宛。不过有媒体注意到,此前曾陪同考察团窜访斯洛伐克、捷克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并未现身。

这场访欧行程是经过台当局精心策划过的。台当局早在9月就大肆宣扬,声称经济合作将是此行重点。有台媒直言,台湾过去与上述中东欧国家并无深交,他们近期频繁对台示好,背后原因都与中国大陆有关。然而,事实证明,果真如此。据台媒此前报道,在双方签署“太空科技”合作备忘录、推动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后,台当局和立陶宛政府的心思就转向了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的计划。

龚明鑫声称,希望双方的这次合作,可以成为在立陶宛设立所谓“代表处”之前的一个“里程碑”。LRT报道称,立陶宛经济部长也宣称,立陶宛将于2022年初在台湾开设“代表处”。但立陶宛媒体注意到, 此前陪同考察团窜访斯洛伐克、捷克的吴钊燮并未现身。与此同时,立陶宛各界开始嘀咕,立陶宛政府是不是在死鸭子嘴硬:嘴上说着和台当局“哥俩儿好”,但实际上根本就没邀请吴钊燮访立?

至于为何吴钊燮没有现身立陶宛,立陶宛考纳斯科技大学副教授马契克奈特-阿穆布塔维申认为,这意味着立陶宛政府可能正在重新考虑自己的对华政策。她表示,“很明显,由于中方的敏感反应,局势变得复杂起来。也许,(立陶宛)真的开始考虑后果了。”

值得一提的是,自立中关系恶化以来,立陶宛也遭遇到了大难题。立陶宛经济学家斯维特兰娜·克鲁格洛娃日前发表了一篇文章警告称,由于对中国大陆进行外交挑衅,来自中国的日常商品可能会从立陶宛的货架上消失。若中国实施严厉制裁,立陶宛将在没有中国商品的情况下艰难度日。克鲁格洛娃说:“一旦中国实施更严厉的制裁,那么立陶宛将无法从中国获得各种电器、机械设备、光学及摄影设备和精密仪器,对立陶宛来说,破坏与中国的关系也必将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