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MPV销量榜:大众威然落榜,9款车下滑,仅4款车上涨

2021年11月12日 10:18: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4】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0月份MPV销量前15名榜单。与此前一样,10月上榜的MPV车型,大部分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少数车型的销量呈现上升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MPV车市整体表现不佳的事实。

别克GL8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SUV、轿车、MPV和新能源汽车等四大细分市场中,MPV车市无论是从销量规模上看,还是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都远逊于其他细分市场。进入2021年10月份,MPV车市依然表现不佳。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单月销量为171.4万台,同比下滑14%,环比增长8.4%。其中,MPV车市单月销量为8.7万台,同比下滑18.4%,环比增长4.4%。

显然,2021年10月份,MPV车市依然表现不佳。这一点,我们从10月份MPV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中的上榜车型表现,也能看出端倪。

10月份MPV销量榜

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有9款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宝骏730荣威iMAX8、五菱宏光、瑞风等4款车型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5%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宝骏730单月销量仅仅为1231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15位,成为销量榜上的垫底车型。与2020年同期相比,宝骏730的销量下滑了82.6%,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宝骏730已经不止一次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MPV车型。

无独有偶,五菱宏光旗下另外一款车型五菱宏光的销量同样下滑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五菱宏光单月销量为17805台,同比下滑32.3%。

宝骏730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上汽荣威旗下一款中大型MPV车型,荣威iMAX8的销量,同样下滑严重,成为下滑幅度较高的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荣威iMAX8单月销量为1610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13位。相比2020年同期,荣威iMAX8的单月销量下滑了60.8%,超过6成。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0月份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传祺M8、本田奥德赛奔驰V-Class、威霆等4款车呈现逆势上升趋势。其中,传祺M8的销量上涨幅度最高,成为上榜车型中的领涨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额,传祺M8单月销量为7584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3位,同比上涨63.2%。

传祺M8

与9月份相比,进入10月份销量前15名的MPV车型有所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没有能够入榜的威霆,在2021年10月份进入了当月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与之相反,上汽大众威然在2021年9月份进入了当月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2021年10月份,这款车型落榜了。

大众威然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10月MPV销量前15名榜(见文中配图“10月份MPV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