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沃尔沃卡车 南北快运如何步步为赢

2021年11月12日 11:11:07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有这么一家物流公司,从2002年成立至今,凭借着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物流运输模式,迅速成长为安徽省数一数二的龙头物流企业,并且自打2006年进入甩挂运输领域以来,利用高效的专线运输模式,其在干线物流方面一骑绝尘,拥有着安徽省最大的甩挂运输中心,并坐拥安徽省数量最多的甩挂车辆,成为了运输领域的翘楚,它就是南北快运。

携手沃尔沃卡车 开启高效甩挂运输

提起南北快运这些年快速发展的秘诀,绕不开的就是甩挂运输和沃尔沃卡车。

安徽南北快运总经理房真贵

作为安徽省最大的甩挂运输中心,南北快运的运输效率可见一斑,而承担运输重任的就是沃尔沃卡车。据安徽南北快运总经理房真贵介绍,公司目前拥有30余台沃尔沃卡车,从2006年开始一直使用到了现在。

实际上南北快运也是当地最早使用沃尔沃卡车的企业。 2006年公司购买了两台沃尔沃FH12卡车,当时配备了13米的挂车。第一年这批车辆就已经跑了50万公里,第二年又跑了50万公里,光两年的时间就跑了逾100万公里。这种甩挂模式瞬间提高了公司的运营能力,帮助公司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同时,南北快运也看到了沃尔沃卡车高效和可靠的品质。

当然,优秀的运输能力只是打通了通往全国的物流运输道路,作为一家物流企业,南北快运同样需要在运输效率和成本上实现最优化。房总讲到:“对于物流企业来说,运营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都和运输车辆离不开关系。尤其像我们这种做专线运输的公司来说,为了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更需要我们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并且沃尔沃卡车的高安全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客户负责,这些都是选择进口卡车品牌沃尔沃卡车的初衷。”

不仅如此,从购入第一台沃尔沃卡车牵引车以来,沃尔沃卡车便和南北快运建立了持久的联系,从驾驶员培训到日常车辆的维修保养,沃尔沃卡车都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而经过十几年的使用下来,沃尔沃卡车品牌也确实没让南北快运失望。

南北快运的沃尔沃卡车已突破400万公里无大修

尤其是让人欣喜的是,南北快运2010年2月份购买的一辆沃尔沃卡车行驶到目前运营里程已经突破了400万公里无大修,并且车况也非常良好,主要负责安徽到广州的线路,每个月往返甩挂至少13-14趟。

“除了运营400万公里的车辆,运营里程在350万公里以上的车辆也有不少,并且至今故障率和油耗表现也都令人满意。”房总表示道,良好的品质不仅带来了高出勤率,而且还节省了维修费用,加上油耗的节省,总体成本上非常可控,每年仍会采购新的沃尔沃卡车。

整合优质资源 保持行业竞争力

随着物流运输行业越来越集约化、专业化,如何保持持久的竞争力成为了南北快面临的课题。

“传统物流运输比的是效率和成本,谁的成本更低时间更短,客户就会选择谁。而对于如今的干线物流来说常常需要跨区域运输,谁的物流网络发达,覆盖范围广才能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尤其是现在移动网络很便利,各种运输平台层出不穷,就更需要物流企业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来保持竞争力。”

沃尔沃卡车

正如房总所言,整合优势资源不断的做强做大将是未来物流运输行业发展的新模式。南北快运作为安徽省的龙头物流企业,在十几年的干线运输过程中积累了不少客户,尤其是从安徽到广东的专线更是拥有许多优质线路资源。

因此,深耕安徽本土20年的南北快运公司,不断砥砺奋进,超越前行,凭借雄厚的运力和深厚的物流内功,引领着安徽物流进步的先河。2020年6月融入全国性的上海蚁链物流平台,如虎添翼取得飞跃发展,今年又硬核出击,倾力打造“蚁链∣南北快运物流交易平台”,推出“省内大中票零担直送当日达 ,小票零担配送次日达”两大核心产品,携手广大物流同行及有志于物流事业的朋友,共创美好未来。

如此一来,像南北快运这样一家区域性的物流企业便拥有了一个全国性的物流平台,其运输范围和经营规模都会有质的提高,也很快成长为全国性的物流运输企业。

同样的,在车辆的选择上,南北快运依然坚信沃尔沃卡车品牌,并且在蚁链物流平台下,也有不少的物流企业都在朝着沃尔沃卡车等进口卡车进行选择,整体提升运营能力,为高速物流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

沃尔沃卡车助力高效物流发展

除了对沃尔沃卡车的选择,南北快运还联合蚁链物流打造出独有的智慧物流平台,通过此平台一方面可以了解驾驶员和车辆的使用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对货物进行实时跟踪,帮助物流公司更便捷的管理车队和联系货源。

作为主打专线物流运输的企业,南北快运依靠创新的经营理念、强大的网络优势,优质的服务水准,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便成为了干线物流领域的集大成者。

谈到未来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房总坦言“技术、规模、车辆“将是制胜的关键,而今,南北快运显然已经掌握了这三大杀手锏,建设成为零担运输、大型仓储、城际物流班车、城市共同配送、智慧物流平台及增值服务为一体的整物流供应链。我们也期待南北快运丰富的物流管理经验能够在未来带领国内物流运输行业实现新的跨越式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