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售9.98万起,第七代伊兰特是韩系轿车最后的遮羞布?

2021年11月12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近些年,国内汽车行业有一个显著的变化,自主品牌崛起,合资品牌市场份额被压缩,其中法系和韩系品牌尤为明显。曾经风光无限的北京现代如今却只剩下伊兰特一款月销偶尔能突破万辆的车型,其余车型别说破万,大部分都在千台以下挣扎,生存都是个问题。

现代旗下车型全面进行了换代,为何只有第七代伊兰特能够延续优异的销量成绩?有一个关于命名的小插曲,最初第三代车型以“伊兰特”之名进入国内,爆火一段时间却突然更名,第四、五、六代车型分别命名为悦动、朗动、领动,有趣的是,因为换代时间间隔不是特别长,所以出现过四代同堂销售的局面,而第七代车型重新回归“伊兰特”之名,必定唤起了不少人的念旧情怀。更加难得的是,伊兰特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高性价比优势以及时尚潮流的设计风格。

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观采用大量切削式的线条对车身进行分割,同时塑造出棱角分明的形象,兼顾时尚和运动,LED大灯与宽大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视觉冲击感强烈。视线转向车尾,贯穿式的尾灯,配上具有立体感的双后杠造型,设计创意丝毫不输车头。

相比犀利夸张的外观造型,内饰就显得含蓄很多,主打简约实用主义,配备8英寸或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并且屏幕下方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方便驾驶员进行盲操。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还有前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和感应电尾门,配置丰富度不错。空间方面,4680mm的车长加上2720mm的轴距,已经够得上A+级别的标准,座椅空间表现不错。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缺点,伊兰特后悬架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减震效果不太理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伊兰特有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L+CVT和1.4T+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前者最大115马力,适合家用代步,同时油耗优势明显,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L左右;后者最大140马力,不要看参数并不亮眼,伊兰特的轻量化设计做得很不错,整车只有1.2吨多一点的重量,所以无需担心动力不够用。

伊兰特的指导价为9.98-14.18万,想要保持价格优势,必定在日后的竞争中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利润也会相应压缩,从而陷入恶性循环。另外,缓慢的电动化进程也是北京现代的一大隐患,在路上几乎看不到任何悬挂北京现代标志的车型。伊兰特不可能一直扮演“遮羞布”的角色,如果不想堕入四面楚歌的深渊,北京现代或许要加快新产品的投放,才能有力挽狂澜的机会。(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