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Z世代的心智,是第二代CS55PLUS最想做的事

2021年11月12日 11:1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我们说,产品的成功基于对市场和用户的深刻理解。对于一个越来越年轻化的系列产品来说,长安CS55 PLUS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占据了一片天地。

从2019年11月22日这款“新轻年智色SUV”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两年来CS55PLUS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战迹。不仅如此,截至目前,9月6日换代的第二代CS55PLUS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5万辆,消费终端热情丝毫不减,继续保持着“高质量增长”。

从趋势看也明白,当技术的黑箱不断被打破,用户的消费观念及主张更加多元,自主品牌需要一场真正的思维革命。正所谓“品牌向上是一场心智之战”,需要换一种打法。那么,长安汽车是如何打造能引发心智共鸣、用户更加认可的品牌和产品呢?

动力,还得是蓝鲸

实际上,自2017年上市以来,CS55就以强劲势头长期位居月销万辆销售阵营。而长安品牌围绕用户观念和认知的变化不断自我革新,现在又为“悦己时代的消费专家”们提供更符合需求的第二代CS55PLUS,也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外观和内饰的更加年轻化,配置的更加智能,辅之以社交属性的全新诠释,第二代CS55PLUS正在全面进入年轻人的心智。

而作为从机械时代步入量子时代的购车主力军,“Z世代”们关注汽车产品的优先值当然是外观、动力性能、车辆配置方面,而这些,恰恰也是“蝶变”后的第二代CS55PLUS亮点所在。

第二代CS55PLUS流线型的“UNI化”外观更符合审美,无论是大灯造型,还是前格栅内部的“鳞片式”点缀,第二代CS55PLUS都跟UNI-K异曲同工。再者,内饰丰富的型面设计和不同材质的组合搭配,在有限的成本压力下营造出内饰的高级感,这一直是长安汽车的强项。

而动力方面,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又有什么优势呢?简单拿两个数据来说,百公里加速8.3S左右,百公里制动距离37米左右,这样亮眼的数据,正是长安CS系列SUV内在实力的体现。

第二代CS55PLUS搭载的这款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小幅提升6kW),最大扭矩300牛·米,特别是热效率达到40%,这样的动力参数,众多1.5T发动机当中都相当出众。比如,相对于自主SUV的佼佼者第三代哈弗H6,优势相当明显。

而说到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动力——升级版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配备第二代7DCT变速箱,综合传输率95.6%,整体操控偏舒适,动力持续输出表现稳定,换挡平顺,无疑非常出色。但是相比蓝鲸发动机,有些地方毕竟还是“稍逊风骚”。

而且,长安这台蓝鲸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用两个字来说,就是“优秀”。

以具体技术细节来说,蓝鲸发动机采用的全球首发的Smart Phaser智能相位调节器,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而长安也因此完成了中置VVT的产品布局,为进入电子VVT做好了准备。

此外,同级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以及独创的“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的应用,都让蓝鲸发动机在自主品牌的动力组合中鹤立鸡群。

另外,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不仅拥有媲美3.0L排量的动力输出,在各项动力参数上,也都全面超越了大众已经量产的EA211 1.5T evo(117kW、250N·m),以及本田1.5T发动机(134kW、240N·m)。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在去年8月份还特地开展了一场12小时不间断的直播,让观者深入探查长安汽车发动机工厂、两江工厂冲压/焊接/总装车间以及蓝鲸动力试验室,解密长安汽车的“智”造DNA,展现长安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智能制造实力。

有人说,第三代哈弗H6有2.0T的版本,CS55PLUS只有1.5T版本。这话不错,但是既然蓝鲸1.5T出色“够用”,是不是动力可以不这么冗余?再者,蓝鲸2.0T发动机已然入列长安UNI-K,动力参数更加出色也是事实。

好产品才是王道

说起来,CS55PLUS是2019年底上市的车型,两年不到已经进化换代。如果再把2017年上市的CS55也算上,那就相当于4年换代2次,这个进化速度,合资品牌恐怕都很难“望其项背”。

而且,长安CS55系列SUV累计销量今年已经冲过50万辆大关。无疑,CS55系列SUV在市场上的不断进步,正在被“看见”。

正所谓,优质卓越的产品力从来都是吸引消费者的首要因素。也即是,好产品才是王道。这也得益于,长安汽车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听取用户对产品的核心需求,在产品层面深度围绕用户需求和体验开展研发,实现了产品功能与用户需求的深度契合。

比如第二代CS55PLUS的外观设计,就是长安汽车在三年的产品打磨过程中,对50万“自在敢不同”新轻年群体的需求进行洞察式的调研,通过“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赋予其与时俱进的潮流外观,满足了当下Z世代的新审美需求。

比较关注长安汽车动向的也会记得,就在今年6月24日,长安汽车的高管们在董事长朱华荣带领下,驾驶3辆第二代CS55PLUS、3辆UNI-K组成的“长安高管长距离驾评”车队,对即将上市的第二代CS55PLUS进行深度“自检式评测”,确保给用户提供品质过硬、性能卓越的优质产品。

这也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长安汽车,对更为出色的产品体验和更为可靠的品质保障的无比重视。基于此,近年来长安不断加大投资,不断完善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这一产品试验验证体系目前涉及行驶性能、NVH、耐久性与可靠性、热管理、智能网联、安全等16个验证领域,包括整车、系统、零部件等三个层级万余项验证试验。

在CA-TVS的产品试验验证过程中,长安汽车每开发一款车型,在-50℃极寒俄罗斯雪原,50℃极热中东沙漠,5200m海拔青藏高原,120mg/cm³高粉尘吐鲁番荒漠等严苛环境开展试验验证,累计验证里程高达400万公里,确保每一款产品都具备能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品质保障。

可以这么说,谁能够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加适合他们的产品,就能够拿到进入下一个时代的钥匙。长安CS55PLUS上市以来,在年轻化道路上加速前行,并且凭借最前沿的科技、最智能的产品、最有活力的运营为青年扩展社交半径,同时为汽车生活赋能,也拿到了新时代的入场券。

这背后,是长安对行业更加深邃的洞察和思考。比如,年轻一代对智能科技配置需求旺盛,智能化、网联化越发受90后追捧。而在第二代CS55PLUS的“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中,汽车已经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所以,“新科技智慧美学”打破固有思维,用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用设计赋予科技以温暖和智慧,将无形的品牌精神与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进行表达,打破技术与艺术的边界,成就“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而将这种智慧的思想落实在具体的座舱配置上,第二代CS55PLUS创新性地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集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等功能于一身,大幅提升驾乘品质。

而且,第二代CS55PLUS的语音控制也非常好用,一句“你好,小安”即可激活,也可以设置属于自己的唤醒词,识别结果精准、快速、高效。仅仅从第二代CS55PLUS语音控制所用的智能化声源定位技术一个细节,就体现出长安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强大技术实力。

随着长安CS55PLUS的市场销量以及口碑的不断攀升,以及今年1~9月长安汽车旗下中国品牌90万辆销量中“蓝鲸”系列车型就达到75万辆,长安汽车目前在技术上完全有了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资本。

其实,这也是缘于长安很早就认识到,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之后,自主车企要做强、做大民族品牌,就必须拥有自己的关键核心技术。而坚持正向研发的进取精神,方为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