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华为效应初露端倪,幕后玩家的身份实锤了?

2021年11月12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1月10日,广州车展官方公布了各大企业的展位图。主场作战的华为将展台定在了B区的C62,与氢能展台临近。从展位图探索华为展台,只有小小一块地方,似乎非常不起眼。

但华为在广州车展的影响力却非常大,甚至大到满场飘荡,鸿蒙智能、自动驾驶、自动座舱以及与长安联手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阿维塔,注定将成为本次车展的焦点。

这与华为对汽车的态度如出一辙,虽然不造车,但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却越来越大。到底广州车展的华为将有哪些亮点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上市,产能是关键?

前不久,北汽蓝谷回复了用户关于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问题,确认该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上市,并且会在第四季度实现小批量交付。这款重磅车型即将导入市场,无疑将引起非常大的波澜。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代表了华为当前最高阶的自动驾驶水平,作为全球首款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它的自动驾驶可以覆盖城区、高速以及停车场等全场景点。也就是说,用户从小区的车位到公司的车库,可以完全交由自动驾驶完成。

之前华为已经公布了该车型在城市开放道路的大量测试视频,它在市区中可以避开各种障碍,甚至能规避“鬼探头”,完成度已经超过了特斯拉FSD Beta,处于目前量产车中的全球最高等级。之前华为在全球分析者大会上就已经透露,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可以做到市区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这是特斯拉都无法完成的。

对于这款车,消费者早就是望眼欲穿,极狐也承认已经累积了相当多的订单,年底之前究竟能交付多少,将是它最大的挑战。

除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之外,北汽还会有一辆重磅新车亮相广州车展,那就是北京X6。它搭载了北汽最新的“魔核”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5Nm,刚刚获得了2021年度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价。

它也是首款采用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华为智能座舱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一芯多屏”的解决方案,它可以用同一芯片为AR-HUD、中控屏、液晶仪表、中央显示、中央娱乐屏、副驾屏等提供性能支持。通过鸿蒙系统,车辆的主机可以与手机、智能家居等连接并共享信息,并且能实现真正的“无感连接”。座舱内的语音、视觉、音效、触摸控制这些系统也都由华为完成,有着相当出色的智能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毫无疑问,有了华为技术的加持,北汽这两款车注定会引爆车展。

(2)赛力斯SF7将亮相,与华为“捆绑”真香?

自从在上海车展上与华为高调“牵手”亮相开始,赛力斯体会到了一夜成名的快感。作为一个话题度严重不足的新造车品牌,赛力斯SF5入选华为智选之后,几天内就收到数千订单,赛力斯的工厂线立马进入到了“应接不暇”的状态。

赛力斯的前身SF Motors成立于 2016 年初,是一家硅谷的创业公司。它很早就与密西根大学合作成立了自动驾驶研究中心,开始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 2018 年,SF Motors获得了美国加州 DMV 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开始在电机与电池领域的布局,它旗下还有自主研发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e-Powertrain。2019年,SF Motors正式回归中国,改名赛力斯开启了它的造车之路。

怎么说呢,虽然之前名声不显,但赛力斯的技术和造车经验积淀,其实是相当厉害的。因此华为找到赛力斯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两者都是技术控,你说的我能听懂,你想的我能实现,合作起来自然是顺风顺水。

而赛力斯即将在广州车展亮相的SF7,则会直接纳入华为的销售渠道,甚至华为还在积极调兵遣将,要为它组建专门的终端销售团队。SF7将是华为与赛力斯通力合作的又一佳作,除了搭载华为智能座舱之外,它还会搭配与华为共同研发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官方说法是取得了令人惊艳的电耗表现。

双方的合作并非A装上B送来的电机,或者B挂上了A的牌子。而是双方团队对产品进行了 7 千余项测试,反复验证车辆的性能和可靠性,最终产出合适的产品。

除了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电驱动技术之外,双方还在内饰、音响等部分的设计进行了合作,比如赛力斯SF7的立体环绕声系统就是由 HUAWEI SOUND 技术团队调教,把华为手机“低音沉、高音脆”的优点完全继承了过来。

目前来看,赛力斯与华为算是牢牢绑上了,大家看好这对组合吗?

(3)三强联手,阿维塔破局电动化时代?

除了北汽、赛力斯两家“老江湖”之外,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华为三方联手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阿维塔,也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

光听着三个名字,自主品牌头部车企,第一动力电池生产商,以及国内第一的科技公司,就让人期待值拉满了。

在之前的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就忍不住抖出了一些信息,宣称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首款产品命名为E11,然后仅凭一副溜背式“侧颜杀”,就让不少网友期待值拉满了。

长安透露,新车将基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CHN打造,华为将为它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宁德时代则会把自己最新的电池技术倾囊相授。E11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三年,阿维塔科技会进一步推出SUV、轿跑、MPV 等11款新产品,该品牌也将与现有长安品牌平行运行,定位是中高端。

仅从“账面”实力来看,阿维塔可能已经碾压市面上所有的新势力,当然也包括小米这样的“新新势力”。但市场不是“比”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阿维塔到底能否实现电动化破局,或者说到底能否第一时间征服消费者,就让我们暂时先把悬念留给广州车展吧。

(4)功夫拍案

从广州车展的布局来看,华为依然坚持自己“不造车”的原则。但它会积极给广大车企合作伙伴提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技术性的综合解决方案。华为只是不直接参与“整车”的制造环节,但在研发和调校领域依然是大规模参与的,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话语权正在快速拓展,是一位真正的“幕后玩家”。

展台很小,影响力却很大,也许华为将成为汽车行业绕不开的名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