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丰田爆发!广州车展这些合资车值得看

2021年11月12日 11:51:01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开幕,车展免不了诸多重磅新车亮相,之前我的同事写了一篇关于车展上市/亮相的国产车,那么今天我们就看看将会有哪些重磅合资车的到来!

▲广汽丰田锋兰达

一句话点评:广丰入门紧凑SUV,它还有个姐妹叫卡罗拉Cross

锋兰达是基于丰田TNGA-C平台上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一款全球化的车型,定位在C-HR和威兰达荣放之间,该车将在本届广州车展首发亮相。需要说明的是,它还有个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预计未来两车会前后脚上市,共同征战入门合资紧凑SUV市场。

锋兰达申报图已经曝光,该车沿用日规版本的设计,外形有些像小号“威兰达”,只是锋兰达前脸格栅更大更夸张。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

目前新车内饰还没有曝光,但大概率会使用日版的设计,整个内饰基本就是卡罗拉的风格。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CV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

内饰图为海外版本的卡罗拉Cross

◆编辑点评:锋兰达整体尺寸比C-HR大不了多少(两车轴距都为2640mm),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的到来更多的是去完成C-HR没有完成的任务,毕竟C-HR这车在空间实用性方面确实是短板,那么锋兰达这种均衡性一定会有更广的受众群体。

▲广汽丰田威飒

一句话点评:凌放HARRIER兄弟车型,定位高于威兰达

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其兄弟车型广汽丰田威飒也将在车展首发亮相。威飒定位中型SUV,为5座布局,采用大嘴+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车身流线性强,整个外形颇为动感,车身轮廓和上一代的雷车RX很相似。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定位介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目前新车内饰还没有曝光,但是基本会使用和凌放HARRIER共享一套内饰,中控层次感很足,且采用目前常见的悬浮屏造型。

新车将与一汽丰田Harrier相同,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车型。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126kW)、峰值扭矩207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配备E-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虽然在中型SUV里,广丰已经有了汉兰达这位选手,不过它和即将入市的威飒定位有着显著差异。前者尺寸更大,且主打7座,后者只有5座布局,价格相对更低,潜在消费者群体势必会更广。

▲广汽本田型格

一句话点评:思域兄弟车型,有手动挡选择

东本思域可以说是主机厂的赚钱机器,那么将“双车战略”玩出花的本田自然也会带来其姊妹车型,它的名字叫广汽本田型格。新车将在广州车展首发,此前给出的预售价格为14.3万元起。

它里外基本照搬了思域的设计,只是在前脸保险杠、尾灯等细节方面做出一定改动。除了普通色彩外,新车提供独特的翡绚蓝和炽热黄两种外观车漆,在车身颜色上和思域也会有一定差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空间方面和思域一致。

型格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传动部分匹配CVT或6速手动变速箱。我们知道思域三厢是没有手动挡的选择,那么型格满足了一些手动挡用户的需求,即便这部分用户比较小众。

◆编辑点评:型格就是思域的姊妹车型,未来除了在外形细节和配置上和思域形成差异化以外,最要的是它弥补了思域没有手动挡的遗憾。

▲广汽新款奥德赛

一句话点评:新款奥德赛也来凑热闹

今年合资MPV可谓百花齐放,嘉华、库斯途、赛那相继上市,为这个原本冷清的MPV市场带来不少热度。作为这个市场里的老牌选手,奥德赛显然也想趁波流量,这不,中期改款的新奥德赛也将在广州车展迎来首发。

新车在外形方面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改动,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语言,中网更改为六边形的大嘴式设计,整体显得要规整不少。参考日版内饰,此次内饰应该也是新款奥德赛重要改动部分,中控使用了悬浮屏设计,并采用类似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动力方面将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搭载2.0L油电混动系统,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目前采用混动系统的MPV还不是很多,后期较低的油耗势必会让消费者欣喜,根据现款诸多真实车主给出的数据来看,其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6L左右。

◆编辑点评:奥德赛是中型MPV里最具影响力的车型,品牌+价格+空间+后期低成本都可以说是其优势。那么此次改款,除了里外的设计革新之外,配置方面势必也会进行较大调整和升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汽大众凌渡

一句话点评:“笑脸”凌渡你敢认?

有消息称,全新一代凌渡将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该车申报信息早已曝光。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在里外设计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低趴的风格+“笑脸”般的前脸一时间很难让你相信这是一台大众车。不止于此,它还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可以说在外形上,颠覆了我们对大众的以往认知。

全新凌渡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在紧凑车里算是较大身材了。内饰设计上它也区别于在售大众燃油车,采用了双联屏的造型,加之高尔夫8同款的电子挡把,科技感得到很大提升。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仍然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2014年上市之初,凌渡凭借轿跑车外形虏获不少年轻朋友,和曾经的CC都有着“最美大众车”的美誉。如今,全新凌渡在外形方面不走寻常路,不知道国人是否愿意再次买单?

林肯ZEPHYR

一句话点评:林肯首款国产轿车,设计新高度

林肯首款国产轿车,ZEPHYR量产版也将在广州车展揭开面纱,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售价区间或为25-35万元。目前该车专利图已经曝光,基本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整车使用类似溜背式设计,贯穿式日行灯+贯穿式尾灯等细节都能让人记忆犹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达到2930mm,尺寸上来说和雷克萨斯ES比较接近,在豪华中级车里尺寸优势明显。

ZEPHYR量产版抛弃了之前的家族内饰,整个中控台基本被12.3英寸+27英寸的屏幕贯穿,配合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出众。新车还将使用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Constellation,可支持手势控制、语音交互和触控功能。

新车将会配备一款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关于其动力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不过其内饰和动力都可以参考福特EVOS,其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

概念车内饰,参考福特VEOS,实车内饰基本确定也是贯穿屏

◆编辑点评: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轿车,ZEPHYR量产版除了在尺寸方面给我们惊喜之外,在里外设计方面抛弃如今的品牌设计语言,让人惊叹。未来低价+大尺寸+科技感是它竞争宝马3系奥迪A4L的底气。

英菲尼迪QX60

一句话点评:凯迪拉克XT6、飞行家劲敌

目前国内在售的QX60还是进口销售的上一代产品,很快全新QX60就要来了!它将在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同时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全新QX60国产了!未来将和林肯航海家沃尔沃XC60等展示竞争。

新车采用和海外版相同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尾灯类似贯穿设计,整车线条更为圆润壮实,论气场和时尚感确实要比上一代强不少。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目前该车内饰没曝光,可参考海外版本,采用悬浮屏设计,内部带有英菲尼迪最新的InTouch信息娱乐系统,加上大量的皮质包裹,整体豪华感不俗。

新车将会搭载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与之匹配的将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为海外版QX60内饰

 ◆编辑点评:英菲尼迪目前在售车型不多,且多年不换血,品牌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如今全新QX60的到来将为英菲尼迪品牌注入年轻的血液,国产化也会进一步提高其性价比。目前国产的豪华中大型SUV寥寥无几,也仅凯迪拉克XT6、飞行家几位选手,那么QX60的到来必然会给予消费者更亲民的选择。

◆全文总结:本届广州车展合资新车方面,本土作战的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可谓是最大看点,带来旗下至少两款重磅新车。除此之外,像林肯首款轿车以全新设计风格袭来,多少有点让人好奇实车到底什么样?不走寻常路的“笑脸”凌渡,实车会不会比图片好看一些?这些疑问车展都会给你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