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卡进博会汽车展馆:纯电悍马国内首次亮相,丰田大秀氢能源车

2021年11月12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Juice

编辑 | 晓寒

通用宝马奔驰王牌纯电亮相,丰田现代展示最新氢能源汽车,海外大牌车企都在进博会上大秀肌肉!

就在今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开幕。本次进博会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产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

在这众多的展区中,汽车展区一直都是最受人关注的展区。本次展会上的汽车展区也仍然吸引了众多大牌车企前来参加。大众丰田、戴姆勒、宝马、通用、现代本田等车企都参与了展览。而博世、佛吉亚、米其林、倍耐特等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也都设置了展位。

从本次展会上展出的产品来看,降低碳排放则是唯一的主题,在这个主题之下,丰田、戴姆勒、宝马、通用、本田等车企纷纷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纯电产品;丰田现代这两个氢能源领域的排头兵则也展示出了多款氢能源汽车,此外,博世、佛吉亚等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展示了自己的氢能源产品。

而自动驾驶技术也一直是进博会上的保留项目,在本届进博会上,本田汽车展出了用于接驳的无人驾驶小巴,图森未来则展示了自己的自动驾驶重卡。

整体来看,本次进博会上汽车展区的科技属性仍然非常高,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自动驾驶这样的技术一件都没落下,同时,大量的电动产品和氢能源产品也符合减碳大趋势。可以说,本次进博会也给未来出行指明了思路。

▲进博会汽车现场

一、电动悍马首登国内 奔驰宝马王牌纯电亮相

尽管今日上海一直在断断续续的下着小雨,气温较之前也有了明显的降低。但进博会的热度却丝毫没有减少,很早就有人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门口排队等待进入展馆。

在走进场馆之后,车东西首先便奔赴到了汽车展区,而现场展出的产品也比较丰富,各种旗舰电动汽车挨个亮相。

通用汽车首次在国内展出了纯电版悍马,吸引到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纯电版悍马

这款车的性能非常强悍,最大功率可达到1000马力,扭矩达到15591.91N·m,0~60mph(约合96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秒,续航为560公里(未公布测试标准)。

同时,纯电悍马纯电版将配备下一代的Super Cruise,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在高速上还可以实现完全放开双手双脚的自动驾驶。比较有趣的一点,这款车还有一种名为蟹行模式的驾驶模式,在开启了这种模式之后,全车的轮子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偏转,也就是说整款车可以斜着行驶。

丰田的展台上,丰田汽车也亮出了首款全新打造的纯电车型。这款名为bZ4x的纯电车型由丰田斯巴鲁共同打造。新车基于全新e-TNGA纯电架构打造,前驱版车型输出功率为201马力,四驱版车型输出功率为215马力,两个版本的WLTP续航均在280英里(约合450公里)。

丰田全新纯电车型bZ4x

现场展出的还是一个概念版本,车内采用了半封闭式的矩形方向盘,看上去非常科幻。

除了这两款车首次亮相之外,也有多辆王牌纯电在进博会上亮相。

宝马展台正中央则展示了宝马最新的旗舰纯电车型iX,该车采用了宝马第五代eDrive技术,前后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85kW(约合523马力),在搭载了容量为105.2kWh的电池组后,车辆的EPA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合482公里)。

宝马iX

宝马iX还搭载了全新的iDrive8系统,现场可以看到,这一系统目前已经做了本地化适配,微信、qq音乐等众多软件都可以直接使用。

这款车将会在今年年底交付,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车东西,这款车也将会由沈阳工厂生产并进入国内。

奔驰也没有闲着,同样带来了自己的旗舰电动汽车EQS,该车分为EQS 450+和EQS 580 4MATIC两个版本,EQS 450+版本配备后轴单电机,最大马力333匹;EQS 580 4MATIC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马力523匹。

奔驰EQC

两个版本都搭载了108.7kWh的电池组,使得车辆的WLTP里程达到770km。于此同时,该车搭载奔驰全新的MBUX Hyperscreen操作系统,该系统会主动学习驾乘者的用车习惯,主动完成偏好操作。

可以说,这款车就是奔驰在电动化竞争中拿出王牌产品。

此外,特斯拉的展台上立了多块显示屏,展示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生产过程,并且还在现场放出了一个Model Y的白车身,展示了一体压铸的车身铸件。

▲Model Y白车身

本田新款纯电e:N、大众ID.4、ID.6、奥迪e-tron、现代IONIQ5等纯电车型也都在进博会上进行了亮相,可以说,纯电就是此次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标签之一。

二、氢能源车集体亮相 丰田现代秀出肌肉

除了纯电车型,车东西在进博会现场还发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已经成为了本次进博会重点展示的产品之一。

在这方面,丰田现代则展示了最多的产品。丰田汽车亮出了自己的全球知名的氢能源车Mirai的二代产品。该车型也是基于TNGA平台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75mm、1885mm、1470mm,达到了大型车的标准。

丰田氢能源车Mirai

此外,丰田也提升了燃料电池反应堆的输出功率,为其安装了更强劲的动力系统,官方消息称其能够比一代增加30%的续航,达到640公里左右的水准。

同时,在丰田的展区,车动还看到丰田汽车展出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小巴车,这款车将会在明年的冬奥会上出现,可以作为运动员的后勤车,也可以直接用来接驳运动员和观众。

丰田氢能源小巴

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为数不多能推出量产车的车企,现代也不甘心落后,在进博会上展出了氢能源SUV Nexo。

这款车目前已经量产并且在欧美地区开售了,车辆最大输出功率为161马力,官方显示WLTP工况续航666公里。

现代氢能源车NEXO

同时车辆还具备了非常丰富的配置,一块12.3英寸的触摸屏、电动加热和通风的前排座椅、自适应巡航、泊车摄像头、360° 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部分用生物纤维装饰的座椅、天窗等。

在满足了氢能源车好开的基础上,还具备了豪华基因。

现代汽车的展台上,车东西还看到了一台尺寸非常夸张的车型。这款车是现代汽车将氢能源和自动驾驶结合在一起的一辆氢能源无人驾驶卡车,靠氢能源实现驱动,但又具备很强的自动驾驶能力。

现代氢能源卡车

除了丰田现代这样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先行者,也有一部分企业正在探索氢燃料电池产品,博世、佛吉亚这样的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商也都在进博会现场展示出了自己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甚至还直接展示出了储氢罐这样的具体产品。

作为明年冬奥会上重点展示的技术之一,氢能源这种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技术在本次进博会上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三、无人车也有展出 小鹏亮出飞行器

整体走下来,车东西发展,此次进博会汽车展区纯电车型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当之无愧的C位,但在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技术展出。

在自动驾驶方面,虽然前来参展的自动驾驶企业并不算多,但也仍然有不错的产品展出。在丰田的展台上也亮出了一款L4级无人驾驶小巴。

丰田无人驾驶小车

车上取消了方向盘,内部可以乘坐四个人,车东西现场体验来看,车辆的内部空间非常出色,坐四个人非常宽裕。

这款车是丰田此前位东京奥运会专门推出的的接驳车。

而在另一边的场地上,也可以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展车,图森未来则在展台上直接放置了一台自动驾驶重卡。

▲图森未来自动驾驶重卡

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始在美国进行商业化试运营了,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条线路上进行无人驾驶卡车试点路测。

整体上来看,本次进博会的汽车展区牢牢围绕着减碳的主题展开,海外车企纷纷亮出王牌纯电和氢能源车型,将减少碳排放摆在了第一位。而这也将会是汽车行业未来主要的一个发展方向。

结语:新能源车将会显著减少碳排放

减碳已经成为了全球多个国家国家的共识,而要想实现减碳就需要在工业角度进行改变。目前全球车企都已经制定了电动化的转型目标,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奋斗。

在进博会上可以明显的看到,无论是车企还是零部件供应商都在积极推出新能源产品,而从长远来看,电动汽车和氢能源汽车也都将会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