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迟但到,史上最贵纯电车终于来了

2021年11月1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电动化转型已经成为当下各大车企的头部计划,为了不被历史潮流所抛弃,很多车企都相继开启自身改革,即便是超豪华品牌阵营,也先后加入这一队伍。

法拉利推出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SF90 Stradale被称为“史上最强法拉利”,最大功率1000马力;保时捷Mission R能在2.5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最高车速达300km/h。宾利也计划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车。

日前劳斯莱斯也正式加入这一阵营。9月29日,劳斯莱斯宣布,该品牌的产品阵容将于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首款车型Spectre纯电动汽车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上市。11月4日,劳斯莱斯官方公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Spectre(中文名“闪灵”)的谍照。

闪灵跟魅影风格相同,也采用了双门Coupe造型。之所以选择两门轿跑造型是为了吸引日益年轻的消费人群。据悉品牌目前客户平均年龄仅39岁,年轻买家主要集中在中国和美国。

新车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上市,届时或将成为史上最贵电动车。售价可能会超过500万,与魅影价格相近。目前市面上熟悉的特斯拉的Model X/S价格不过是百万级,顶配保时捷Taycan售价也才180.8万元。相比之下,劳斯莱斯闪灵真的是一骑绝尘。

其实劳斯莱斯对于电气化的追逐,很早就开始了。品牌创始人亨利·莱斯爵士创建的首家公司F.H.Royce and Company就曾生产发电机与电动起重机马达;另一位品牌创始人查尔斯·劳斯,在百年前曾预见到未来车辆的电气化前景。

和电动总成系统研发的相关实验也在同步进行中。2011年102EX诞生。这是一款完全可驾驶的纯电动劳斯莱斯幻影。2016年,品牌又带来了代表品牌未来几十年发展愿景的纯电动车型103EX。虽然都没有实际量产,但这些研发实验都为品牌电动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提及新车细节时,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在一次采访中透露,闪灵将继续使用帕特农神庙式直瀑进气格栅,虽然该设计在电动车身上已经起不到散热作用。标志性的欢庆女神也不会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