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旗舰来袭,X8玩起跨界SUV,或配三种动力

2021年11月12日 12:32:09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电气化大潮来临了之后,宝马和很多传统车企一样都面临着严峻转型压力。毕竟在新兴势力冲击之下,消费者购车需求也产生新的变化。好在宝马及时调整生产线,迎合时代需求发展新能源车型。据悉,在本月29日其即将推出一款全新混动概念SUV,届时将吸引多方关注。根据近期宝马家族命名规律来看,新车或许将是新款X8原型车,展现该品牌最新旗舰魅力。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路试谍照,看看新车魅力如何,能不能在新形势下冲击更高销量。

此次新车外形设计上很有意思,以跨界风格博人眼球。现在大家购车十分注重颜值,对于前卫外观颇为青睐。而宝马一直以来都深谙其道,可以把握住时代审美趋势。其前脸部分“双肾型”中网十分吸睛,内部横向结构在黑化处理后极富冲击力,同时也流露出强大气场。该车引擎盖突起很有特点,工业质感相当突出。狭长式头灯组有点差强人意,与整体硬朗风格很是不搭。但现在似乎宝马对这种造型情有独钟,不知道设计师意欲何为。新车多边形下包围深邃硬朗,看起来很像是机甲战士。

新车侧面线条优雅协调,注重营造出俯冲姿态。隐藏式门把手似乎已经成为高端车型标配,不仅能够提升视觉观感,还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其轮眉向外突起较为明显,硬朗气质扑面而来,通行能力也得到增强。超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个性鲜明,动态效果不必担心。新车配备红色高性能制动系统,为安全驾驶创造条件。该车尾部相对圆润,不会像车头部分那样层次分明。虽然没有配备贯穿式尾灯组,但警示效果毋庸置疑。双边四出排气结构凸显强劲性能,一脚油门轰下去就会领略引擎轰鸣的魅力。

动力方面,新车或许将会提供三种不同规格,其中包括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虽然具体参数还没曝光,但参考目前现款宝马X5 xDrive45e来看,新车将会输出394马力和600牛·米。其最强版车型或许将会配备V8引擎,展现更为强劲的性能魅力。当然四驱系统不会缺席,在多种复杂情况下都能畅通无阻。当然在配置与安全系统上,新车将不打折扣,应用宝马最新造车技艺,力抗奔驰奥迪两大对手同级车型。

现在汽车行业面临着严峻形势,特别是在疫情爆发之后,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面临着严重销售困扰,整体销量呈现下滑态势。随之而言的“缺芯”危机更是导致多家厂商都面临着严重产能危机,无法按时交付订单,导致消费者购车意愿逐步下滑。而新能源企业不断蚕食传统车企生存空间,让很多老牌参与者如履薄冰。宝马期待在新形势下守住领先优势,可无奈众多对手接连涌现,让其难以招架。近一段时间以来,国产造车势力试图往上迈进,以理想和蔚来为代表,旗下车型都触及30万元关口。而高合汽车推出的HiPhi X更是直接卖出80万元高价,在豪华车领域崭露头角。二线集团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步步紧逼,还有红旗接连带来HS5等爆款车型。在种种重压之下,宝马想要实现突围,目前看来难度颇大,单单依靠一款车型逆势而为几乎不可能。

当然宝马也不必杞人忧天,其在三季度共计卖出524870辆各色车型,继续在BBA头部流量中保持优势,并且还拉开了与第二名奔驰之间的差距。在严峻形势面前,宝马坐拥3系和X3两大爆款,在年轻消费者之间拥有广泛影响力,是很多人的梦想车型。宝马5系也在中大型轿车领域一骑绝尘,月销破万不费吹灰之力。它们一道帮助该品牌稳固市场地位,让管理层感到欣慰。不过汽车大战遵循不进则退丛林法则,宝马主要优势还是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在新能源热潮下还是没有拿得出手的佳作,在未来竞争中难以维持领先。此时新款X8的出现或许将会改变现状,其先以旗舰魅力征服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进而为将来推出更多相关车型抢占先机。距离新车上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宝马管理层比任何人都要紧张。他们寄望于新款X8能获得市场的积极反馈,帮助其在新的战局中成为胜利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