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前瞻之SUV篇丨自主和日系品牌唱主角

2021年11月12日 13:22: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广州车展将于1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每逢车展一定是车企们扎堆出新车的时段,作为国内仅有的四大A级车展之一,广州车展自然也不例外。从本次车展的预热新车信息来看,尽管新能源车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份额,但在燃油车的SUV领域,依然有不少新车值得大家关注,比如自主品牌阵营的哈弗神兽、坦克500、长安欧尚Z6、名爵MG ONE等,以及合资和海外品牌阵营的雷克萨斯NX一汽丰田凌放、广汽丰田威飒和锋兰达、英菲尼迪QX60等。为了满足网友们对新车的期待,接下来,编者就带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哈弗神兽——上市

新车看点: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定位高于H6的紧凑型SUV

10月31日,哈弗神兽已公布了13.2万-16.9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并提供包括1.5T和2.0T两种动力在内的6款配置,均为燃油版本。新车基于长城在去年发布的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车型定位虽为紧凑型SUV,但面向的市场定位要高于H6。

哈弗神兽的设计并没有沿用以往的家族化路线,整车设计语言朝着更年轻、更具未来感的方向顺延。车头前沿贯穿式的LED灯带,与下方点阵式的大嘴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加上两侧细长的分体式大灯组,看上去凶悍霸气,可谓与“神兽”的车型命名十分契合。车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也更具科技感。至于车尾,犀利的尾灯造型,成为最具辨识度的设计元素。

如前文所说,哈弗神兽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0T动力将是主推版本,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45牛·米。从预售时间来看,哈弗神兽在本次车展上市的可能性非常大。

名爵MG ONE——上市

新车看点:基于SIGMA平台架构打造,提供双外观设计

面对如此广阔的紧凑型SUV市场,即使名爵目前已有MG领航、HS等主力车型,但它们觉得依然远远不够。在本届车展,名爵又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MG ONE。值得一提到是,这台新车将在车展前夕,也就是11月12日公布预售价,在随后的开幕日正式上市。因此,心仪的消费者大可以提前做好预算准备。

与名爵其它车型不同,MG ONE是基于SIGMA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新车,从之前的7月一经亮相,便俘获了大批“颜值控”们。的确,这台外观靓丽的新车不仅走的是运动化路线,更是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来满足不同审美的消费者。此外,MG ONE还是首款应用最新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的量产车型,新系统的硬件包括采用7nm制程的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8核处理器最高主频可达2.42GHZ,并搭配16GB内存,同时带有最高主频达700MHZ的图形处理器(GPU)。

至于动力方面,MG ONE搭载了一台MEGA Tech 1.5T Pro高功率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账面数据非常漂亮。总的来说,MG ONE是一台高颜值、高智能、强动力的全新物种,对于那些与时俱进的年轻消费者,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坦克500——预售

新车看点:坦克品牌首款非承载式中大型硬派SUV,搭载长城首款3.0T V6发动机

无论是坦克300的“一车难求”,还是坦克品牌的独立,都无疑助长了坦克成为这一年最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而坦克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坦克500,经过成都车展的首秀,也将在本次广州车展公布预售信息。从目前的热度来看,坦克500很可能重蹈覆辙之前坦克300库存紧张的局面。

对于产品本身而言,坦克500定位于中大型SUV,而非承载式车身、外挂的备胎、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证明它将是一辆越野属性十足的硬派SUV车型。更重要的是,新车将会提供豪华型和运动型两种设计风格,其中豪华型对应5座布局,并采用双拼色涂装;运动型则对应7座布局,而且配备越野象征的外挂式备胎。

动力水平也是坦克500的一大看点,新车将搭载长城汽车首款3.0T V6 9AT动力总成。其中,这台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0千瓦,峰值扭矩将达到500牛·米。不仅如此,新车还将提供11种地形模式选择,以及带有机械锁止功能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这对于越野狂热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长安欧尚Z6——首发

新车看点:空间是主要卖点,并搭载蓝鲸系列1.5T发动机

长安欧尚品牌自今年以来共售出19.86万辆,近20万辆的成绩足以证明这个子品牌的成功。就面前市场化来看,长安欧尚X5和X7两款车型的确有着不俗的表现,但要取得更高的成就,显然没有比扩大产品线来得更为直接。最近,长安欧尚就曝光一款全新SUV车型的申报图,官方命名为“Z6”,新车即将在广州车展首发。

从申报图的外观来看,新车的车头设计非常惹眼,这主要得益于沿用了长安品牌UNI系列的设计语言,造型非常前卫,充满未来感。新车定位于欧尚X5和X7之间,但4699毫米的车长,以及2795毫米的轴距,已经注定它将是紧凑型SUV领域的大号车型。也就是说,它的空间表现绝对是其主要卖点之一。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Z6预计将搭载“明星产品”蓝鲸系列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将达到138千瓦,车尾的“300T”也象征着其最大扭矩将会是300牛·米。基于目前欧尚X5和X7两款车型收获的口碑,长安欧尚Z6也将成为消费者们针对细分市场的一个新选择。

雷克萨斯NX——上市

新车看点:提供燃油、混动和插混三种动力,换装8AT变速箱

现款雷克萨斯NX导入国内已经7年之久,而本次广州车展,则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NX的上市。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针对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设计。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NX的前脸依然保留了纺锤格栅的设计,中网由无数个菱形的造型组成,整个前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不再加入镀铬装饰,这种“黑武士”的路线显然更具运动感和年轻化。此外,前大灯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整体感更强,“回旋镖”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依然得到了保留。内饰变化幅度更大,采用红/黑双色搭配,中控台与下方换挡区域形成”S”型设计,并且中控屏也换装了更大的尺寸,更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NX将提供2.5L燃油版、2.5L混动版以及2.5L插混版等多种动力的车型,对应的型号将分别为NX 260、NX 350h以及NX 400h 。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车型将换装8AT变速箱,这对于那些喜欢AT变速箱的消费者是个好消息。不过,混动和插混版车型预计将继续匹配E-CVT变速箱。

广汽丰田锋兰达——首发

新车看点:紧凑型跨界SUV,比CH-R更加亲民

在日本本土市场很受追捧的卡罗拉Cross如今已确定国产,并正式被广汽丰田定名“锋兰达”。从申报信息来看,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485/1825/1620毫米,轴距2640毫米,是一款定位紧凑型的SUV。

从外观来看,锋兰达相比造型独特的CH-R显得正常的许多,整体造型更像是一台小号威兰达。外观方面,新车大面积的中网整体位于前脸下部,灯腔经过重新设计的大灯中央被LED灯带分割,大灯之间的格栅大部分为封闭式,仅留出小面积的进气格栅。同时,申报图显示新车还将提供银色的格栅饰条,提升整体精致度。

动力方面,申报图当中仅为燃油版车型,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锋兰达虽然与CH-R定位类似,但从尺寸和设计来看,它的起售价可能比CH-R更加亲民。至于更多关于新车的消息,我们在广州车展报以期待。

一汽丰田凌放——上市

新车看点:定位介于陆放和荣放之间,被称为亲民版的“RX”

虽然因为国产化的原因,一汽丰田为这款车型定名“凌放”,但之前的“HARRIER”已经在北美市场进化三代,并且还是雷克萨斯RX丰田版车型。 一汽丰田凌放是一款定位介于陆放和荣放之间的中型SUV,新车同样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简洁流畅的设计线条,车头中间横贯的镀铬饰条,从两侧大灯组向中间进气格栅聚合,并与亮黑色中网融为一体,简洁又不简单。车头下方的梯形前保险杆,与镀铬饰条形成交互设计,显得非常独特。车身尺寸方面,凌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55/1660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升的混动系统。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升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而四驱版车型由于后轮增加了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从凌放的定位来看,新车主要面对一二线城市的中产群体,独特的造型也颇受这一群体的喜爱。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首发

新车看点:首次实现国产化,售价或进一步拉低

除了丰田对燃油车的布局以外,日系老对手日产在本届车展也有大动作,最值得关注的绝对是英菲尼迪QX60莫属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亮相的不仅是全新一代车型,并且还进行了国产化。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了一致,车头饱满圆润,大嘴式格栅有一圈镀铬饰框包裹,看上去非常质感很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毫米,轴距2900毫米。来到车侧,新车的身材还是相当魁梧的。细节上,悬浮式车顶设计将不会缺席,能够凸显出车辆的时尚感。此外,新车将会在侧裙处配备镀铬饰条,档次感得到充分体现。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与之匹配的将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面对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型一步步占据市场,英菲尼迪不可谓不急,而此次全新一代QX60的国产化,也表明这个沉寂已久的日系豪华品牌,正式向老对手们宣布新一轮的竞争。

编辑总结:除了上述新车以外,本届广州车展还有长城金刚炮皮卡的首发、福特EVOS的上市以及魏牌摩卡插混版亮相等,同样值得大家一看。目前距广州车展仅有1周左右的时间,我们期待在现场能够了解更多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