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凯美瑞”不是谁都能叫的,它却当之无愧

2021年11月12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谈到B级车,想必没人不知道凯美瑞的地位,它既可以称作是同级中的标杆车型,同样也是丰田的销量担当。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凯美瑞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6121台,再一次创下了单月销量的新高度。

如今,凯美瑞用接近40年的时间进化到了第八代,它的品质也早已无需我们质疑。不过话又说了回来,凯美瑞毕竟是B级车中数一数二的角色,起售价也要从18万开始,再选个配置高点的怎么也得20万以上,这对于很多刚刚毕业或者年轻的家庭来说还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所以如何花更少的钱去买一辆和凯美瑞同样优秀的车,成了不少人的梦想。

这个难题搁在以往,还真是难以解决。不过现在,丰田官方亲自给出了正确答案:那就选择“小凯美瑞”——凌尚。

今年6月,广汽丰田正式上市了全新车型凌尚。和凯美瑞相比,凌尚有着更亲民的价格,但在整车品质上,却无限接近了老大哥凯美瑞。

01

产品力无限向凯美瑞看齐

我们都知道,这一代凯美瑞最大的技术亮点便是用上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而同样出自TNGA的凌尚,可以说传承了凯美瑞最大的精髓,亦有了向凯美瑞看齐的底气。而这,并不是凌尚和凯美瑞唯一相同的地方。

2.0L发动机+CVT变速箱,凌尚的动力系统保持了和凯美瑞相同的起步规格。说真的,没有人会拒绝一台更大排量发动机的魅力,2.0L的发动机能随时随地提供更加从容的动力表现。而从心理上,2.0L的排量有更加对得起我们对一台高级车的预期和定义。

试问一下身边任何一个凯美瑞的车主,他最喜欢凯美瑞哪些点时,我想没有一个车主会不提及凯美瑞的空间表现。而凌尚在这一点上,同样可以说是表现优异。别看凌尚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轿车,但它2750mm的轴距比B级车的标准起步轴距还要多出50mm,已然是一种低调的“跃级”表现。另外再加上凌尚350mm的后排腿部空间,成年男子坐在后排也可以随意翘起二郎腿,真有一种坐进了凯美瑞后排的感觉。

当架构、动力、空间三大硬实力过关之后,凌尚距离真正拿下“小凯美瑞”头衔便只差配置这一关了。所谓细节之处见真章,凌尚的配置决定了丰田对消费者的人文关怀和良心程度。如果说凌尚是一道菜的话,那么它距离完美出锅便只剩最后的调味调色了。

在实车体验上,凌尚的17英寸轮圈不但运动有型,而且抓地力更稳,搭配后双叉臂独立悬挂,让驾驶质感更上一筹。真皮方向盘和真皮换挡杆也让操作手感上升了一个档次,而这些都是和凯美瑞同级别的配置。

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手机智能互联、全系标配的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和空气过滤装置,这些凯美瑞同款的细节处贴心配置,让用户处处能感受到凌尚的用心。

还有凯美瑞同款的全套丰田TSS智行安全(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据悉搭载该套装的车型总行驶里程已经接近35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万圈,充分证明了其技术的成熟性与可靠性。

很显然,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凌尚都在向无限接近凯美瑞做着努力。我想,我们也再也不用质疑它“小凯美瑞”的实力了。

02

在同级中依然出类拔萃

如果说凌尚仅仅是想靠着大哥凯美瑞的名号混迹江湖,那我们的格局着实小了点。因为将其放到同级之中就会发现,凌尚的实力同样是不容小觑。

以同级中销量和口碑都很好的大众速腾本田思域来看,前者2731mm的轴距、340mm的后排腿部空间;后者2735mm的轴距、310mm的后排腿部空间,都和凌尚有着一些差距。要知道,在这个级别里拼空间表现,那可真是丝毫必争的现实啊。

另外,如动力规格、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灯、预碰撞系统、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等功能和配置上,速腾和本田也只有到了高配车型上才能有机会和凌尚进行拉锯战。

毕竟,凌尚的起步点高了,对手们需要付出的努力也得多了。而像双叉臂后独立悬架,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更是同级对手不可及的配置。

尽管凌尚的起步售价要高于速腾和思域,但高质量的起步从某种角度来看其实也是“高性价比”表现的方式之一。更别忘了,凌尚是全方面向凯美瑞看齐的,这也是为何凌尚要以高姿态问世的原因,以“绝不将就”的态度而来,才能对得起消费者“不忘初心”的选择。

凌尚的出现,让我们终于找到了“绕开凯美瑞”的方法。不过这个绕开,并不是避而远之,而是无限接近。眼看车圈的内卷越发严重,广汽丰田清楚地知道如果自己不做出回应那就等于任凭被对手宰割,所以让凌尚去担任“小凯美瑞”的角色便是再适合不过。

诚然,凌尚现在来说还是一位“新人”角色,但不难预感到它在未来的市场上表现上大有所为。如今凌尚上市已有一段时间,想必各个地区也有了一定的福利政策,再加上“金九银十”刚过、新年即将交替的市场规律来看,此时入手凌尚,或许就是最好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