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新手司机信赖的自驾神器,混动系统加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

2021年11月12日 16:30:07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的流行,很多人都踏上了旅行的征程。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自驾游却是最好的方式。因为其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到更多美丽的风景,接触更多有趣的事物,丰富自己的阅历。对于“新司机”而言,鲜有经验的他们更需要一辆值得信赖的座驾,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就成功“种草”了他们。

这是因为,汉兰达所倡导的新生代精英“5+2+7 HIGH生活”方式中的“7”代表着7天长途探索,与向往自驾的生活理念相似,让车格与人格达成契合。另一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所搭载的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动系统,在保证高稳定性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让车辆的动力输出更强,续航里程更长,以此增加“新司机”的驾驶信心,让他们倍感信赖。

混动技术受全球信赖,超长续航满足自驾需求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内流传着“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这样一句话,这便是丰田深耕混动技术多年的成果。自1997年首款混动车型普锐斯推出以来,丰田混动车型已在全球收获1800万用户的信赖

回归国内市场,早在2010年广汽丰田就首次导入了第六代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成为中国市场混合动力的先行者。如今,伴随着雷凌、威兰达、CH-R以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双擎混动车型的推出,“混动世家”正逐渐成为销量主力军。

能够备受消费者信赖,丰田THS混动凭借的不只是做得久,而是做得更好。相比较其他品牌,丰田THS在技术结构上有着优势。从技术出发点来看,丰田THS更偏重燃油车的特性,让发动机作为主导,电机作为辅助驱动车辆。二者均能在最佳工况运作,从而实现1+1>2的效果,兼顾动力和油耗。

THS混动最核心的就是丰田独创的PSD动力分配系统,我们通常称之为E-CVT。在该项技术的加持下,电脑可根据不同的工况,让发动机和电机通过特有的行星齿轮结合,实现线性的动力输出。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来除了技术线路,在动力上也颇具优势。新车搭载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41千瓦,峰值扭矩238牛·米。作为第四代增强版THSⅡ,新车的电机也得到升级,系统综合功率提升至183千瓦。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更强的动力输出,能让他们在高速超车有着更强的信心,不会因为犹豫和判断失误造成事故。

此外,这台2.5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行业顶级的41%,电池组也得到了扩容,让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3升,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要知道“新手司机”很可能会因经验不足,疏忽了及时补能,或因为大意错过服务区加油站,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就能尽力弥补他们的疏忽。

翻山越岭的秘密武器,E-FOUR让你更从容

市场中搭载四驱的SUV不在少数,但能为混动SUV专供一套四驱系统的却很罕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就做到了。新车所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不只是一套独立的四驱,而是能够融入到THSⅡ混动系统中。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四驱车型,通过在后轴放置一台最大功率40千瓦,峰值扭矩121牛·米的电机驱动后轮。这样一来,不但节省了传统四驱中连接的中央传动轴,让底盘布局更加简洁,而且传递效率也更高,有着不错的脱困能力。

对“新手司机”来说,最怕碰见的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复杂的非铺装路面,另一种就是连续的盘山公路,在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帮助下,他们就能从容面对。首先,在“TRAIL”模式下,车辆可对打滑车轮进行限制,并把扭矩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脱困。

其次,E-FOUR电子四驱可实现100:0到20:80之间的前后轴动力输出比,当后轮动力输出大于前轮时,车辆便能实现后驱车般的灵活操控,最小转弯半径仅5.7米,便能轻松精准的过弯。

水滴观点:除了出色的产品力,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服务方面也能让用户感到信赖。广汽丰田提供了业内首创的“电池无忧计划”,动力电池在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保障,提升车辆保值率的同时,为车主免去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将传承广汽丰田的高QDR品质基因,这也是其入华12载长久不衰的秘诀。如今,汉兰达已得到110万用户的信赖,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出色的产品力、服务以及品质加持下,其很快会踏入下一个百万时代,书写在华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