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注细分市场再出新车,坦克500将开启预售

2021年11月12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随着10月坦克300销量出炉,坦克500也即将在广州开启预售。然而近期有消息称,坦克品牌在商标问题上出了一些状况,或对坦克品牌有所影响。

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售价破30万

日前,有消息称,长城坦克500将于11月19日举办的2021广州车展开启预售。

作为坦克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坦克500,其定位为中大型豪华SUV。坦克500在动力方面将会搭载3.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匹配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为500N·m。

据息,坦克500也会推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计划推出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车型,其作用在于拉低坦克500的门槛。消息称,新车配置2.0T+8AT售价区间为27.8-32.8万,配置3.0T+9AT售价区间为33.8-38.8万,顶配预售价将达到45.8万。

破硬派越野僵局,性价比颜值兼具

可以说,坦克500有备受关注和期待的今天,与坦克300此前的市场表现有很大关系。

长城10月份晒出的销量数据显示,坦克300在10月销量为9950辆,距离月销破万只差临门一脚,已刷新了上市以来的单车销量记录。

相比此前在中国市场热销的普拉多,其年销量高达3万辆左右,在国内市场征战17年里,总产量不过34.6万辆。但坦克300 在1-10月的累计销量已达到62522辆。

中国的硬派越野市场是从普拉多、陆巡开始逐步萌芽发展的,但由于他们在车型方面的限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硬派越野的细分市场产品稀少,这就致使硬派越野价格居高不下,普通受众只能观望。

然而在2020年12月,坦克300正式上市。坦克300不再局限于硬派越野或城市出行,而是实现了城市与越野的兼顾,在保证同样不错的越野性能的同时,还兼具科技与舒适性,刷新了人们对于硬派越野的常规印象。且售价区间仅为17.58-21.38万。

如今,即将预售的坦克500价格已打破30万,顶配售价将达45.8万,但该新车型还是比普拉多优惠很多。

坦克独立后遇商标问题

坦克300自去年底上市以来销售火爆,早在3月WEY品牌官方称,由于其订单量过大,工厂需要“停线提产改造”,同时将暂停接单。4月长城汽车官宣:坦克品牌独立。

很多关注长城的受众不解,为何 “坦克刚‘起势’就分家”, 也有观点认为,坦克品牌从WEY独立,打造硬派越野细分符合用户期待。

对此,中车网采访到汽车分析师周丽君老师。周老师表示,在理论上来看确实是更有助于硬派越野做市场细分,但坦克300是纯粹硬派SUV,坦克500却更趋向于主流SUV。由此可见,目前市场细分并不明显。

此外,近日有消息称,长城汽车申请的坦克WEY、坦克400、坦克500和坦克600等商标,均处于商标无效状态,而坦克300目前的商标状态是驳回复审中。

据媒体报导,在去年底坦克300上市爆火后,已经有一家公司与一位自然人于今年5月申请了坦克300的商标。对此,周丽君老师对中车网表示,坦克品牌目前在工商局还是处于WEY的体系之下,是WEY的子系列,只是市场独立运作。对于商标注册问题不及时解决可能会在法律上会面临分歧。

周丽君老师指出,目前抢注商标问题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很多车企都在花样取名,越是朗朗上口的商标品牌越是被抢注。而且,此前国内外很多不同行业的企业都在注册“长城”作为自己的商标品牌。所以,此次“长城坦克被抢注风波”已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遇到类似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