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新能源已成主流,中国品牌更具看点

2021年11月12日 18:02: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作为每年“收官”的大型汽车展会,广州车展重来都不乏看点,今年同样如此。只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广州车展已经成为了新能源汽车的“秀场”,而在诸多新能源汽车产品中,中国品牌的新车,显然更具看点。

长安新能源C385

这是长安新能源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产品。从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应用了封闭式前格栅、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流行元素,搭配硬朗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了动感且前卫的形象,个人认为颜值还是挺高的。

官方信息显示,长安新能源C385将配备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和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其中,前者最高效率突破95%,工况平均效率超过90%,并且还应用了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能够在-30℃环境下5分钟加热20℃;后者则实现了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电梯口接驾、车库外接驾、高速公路服务区代客泊车等功能。

岚图全新MPV

目前,关于该车的信息非常少,只有一张预告图和网上曝出的谍照。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前位灯,预计前脸设计和岚图FREE相仿。此外,这款MPV的白车身此前获得了“2021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奖”,官方表示其采用了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门环、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三项技术,并且整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70%,热成型钢占比达到23.6%,车身安全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目前来看,新能源MPV市场还是一片空白,同时,新能源汽车在MPV主打的空间和行驶品质方面又有先天优势,所以岚图的这款MPV还是值得期待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车的定位较高,对标车型是丰田埃尔法,预计售价不低。

魏牌玛奇朵PHEV

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不只有HEV架构,还支持PHEV架构,玛奇朵PHEV就是该架构下的首款产品。与HEV版本相比,PHEV车型的造型、内饰没有明显改变,主要变化在动力系统。PHEV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提升至了197kW,综合扭矩为410N·m,零百加速时间达到7.2秒,动力表现甚至要优于同级的一些2.0T车型。

最重要的还是能耗。新车增加了容量为19.94kWh的电池组,可以实现110km的纯电续航,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基本可以当做纯电车型来使用。当然,如果要长途旅行,或者没有充电条件,其油耗也是足够低的,数据显示其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仅为4.4L/100km,与HEV车型相差不大。唯一的疑问只有价格了,希望魏牌能够给出惊喜。

比亚迪元PLUS

虽说命名为“元PLUS”,但新车实际上与元没有多大的关系,可以看作是一款全新的产品。一个明显的例证是,元PLUS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而非油改电,产品实力明显提升。在新平台下,元PLUS得以具备更高的空间利用率,虽然其尺寸只是入门级紧凑型SUV的水平(4455/1875/1615mm),但轴距却达到了2720mm,空间表现预计也更优秀。

元PLUS的外观、内饰官图都已经发布,其中,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宋PLUS EV、秦PLUS EV等新产品有较高的相似度;内饰则看齐了比亚迪海豚,极具设计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30N·m,NEDC续航里程为430km和510km。

威马M7

威马终于拿出了一款不那么“传统”的产品。不同于此前推出的“平平无奇”的SUV车型,威马M7在造型和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首先,新车的设计比较前卫,从车头延伸至翼子板的灯带、引擎盖上的黑色涂装、车内的交互屏和交互旋钮等元素,在当下都不常见,这赋予了其很高的辨识度。

最重要的是,威马M7搭载了三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11个摄像头,环境感知能力非常强大。而为了将处理能力与环境感知能力相匹配,新车配备了NVIDIA DRIV Orin-X自动驾驶芯片,其最大算力高达1016TOPS。在硬件规格如此高的情况之下,威马M7的智能表现的确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新能源产品越来越多,体验感越来越好,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很显然,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期。而伴随着变革而来的,还有竞争的加剧,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势必会看到各家车企百花齐放的新车和新技术,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