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6三缸机能买吗?不想加价买赛那还有其他选择吗?丨帮你选MPV

2021年11月12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最近看了别克GL6,但这车是三缸发动机,听大家说不推荐三缸机,但我每年基本上只行驶几千公里可以购买么?

温州彭于晏

因为三缸发动机公里数大了之后会出现明显抖动,建议大家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不过你的年行驶里程较短,所以问题应该不大,如果几年后发动机的机脚垫老化导致抖动明显,可以考虑更换一组发动机机脚垫。

别克GL6的优惠力度还是非常大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这台三缸机,很多人可能会望而却步。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新车平均优惠大概是3万元左右,入门款裸车价在11.99万元左右,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如果你的年行驶里程较短,还是能购买的。

不想加价买赛那,还有哪些大空间车可以入手?

王女士

目前赛那的加价幅度是7万元左右,就拿2.5L混动豪华版这个车型来说,裸车价33.38万元,加价7万即裸车价40.38万元,外加购置税保险等落地需要45万+,的确是超了很多人的一个购车预算了,性价比并不高。

其实同样的大空间可以考虑一下别克的GL8,陆上公务舱或者ES陆尊都是比目前的赛那便宜很多的,并且配置还会更好一些。此外,还有一个选择,可以看看6座版的大型SUV,比如凯迪拉克XT6或者福特探险者,空间实用性也非常还不错,并且凯迪拉克还是豪华品牌。

最近家里想购入一台MPV,主要是老婆带两个孩子使用,但是我看MPV普遍车长在5m左右,会不会不太方便呀?

富邦达FF

目前主流家用型MPV,车长一般在4.5米到5.2米左右,而大部分空间优势明显的MPV车长都超过了5米,所以想要选择一款保证空间大小还要行驶出入、停车方便的MPV,其轴距比的参考价值就格外明显。

像库斯途的轴距比就达到了0.6172的优秀数据,车身长度4950mm也控制在5米以内,保证空间大的前提下也不会过多影响驾驶感受,其泊车难度和大部分B级车相似。

之前开过朋友家的MPV觉得油耗特别高,有没有比较省油的MPV可以推荐一下?

CMZ

要说省油,最省油的应该是纯电MPV,0油耗,但是目前不太推荐大家购买。所以,混动应该算是目前最省油的方式了,不管是油电混动还是插电式混动。

油电混动方面主要集中在两个日本品牌上:丰田本田。比如奥德赛、艾力绅、赛那以及埃尔法等车型。这一类车型的油耗基本可以保持在6-8L/100km之间,甚至有车友将奥德赛混动开到了5点几的油耗。

而插电式混动MPV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车型上,比如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车型。这一类车型的油耗和油电混动的油耗有点区别的是,如果充电越勤,油耗越低,最低甚至可以到1点几的油耗,如果长期不充电可能就和普通燃油版的油耗相似了,百公里10个油都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