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魏”联姻,比亚迪长城阵营组建,合资面对最强CP将束手无策?

2021年11月12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合理合法​的商标专利,对于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魏”商标是比亚迪王朝战略中的重要布局,与汉、元、宋、唐等车型相同都在比亚迪的战略规划布局中,而“魏”又恰恰是魏建军的姓氏,作为赌上姓氏推出的豪华品牌,WEY的确需要“魏”商标来更好​的​保证权益。

​去年,比亚迪在王朝系列之外开创了海洋系列,这意味着王朝系列的车型布局有可能到此为止,海洋系列将会承接更多的车型。

​亦​或者是多方洽谈,​亦​或者是双方利益交换,今年9月份,比亚迪已经将“魏”商标转让给长城汽车,对于长城汽车来说,“魏”商标的到手让品牌发展如虎添翼。

事实上,比亚迪长城商业洽谈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2018年,王传福就已经到访长城汽车并与魏建军进行了会面,两位顶级大佬的这一次碰面在当时就引发遐想,外界推测双方企业将会在电池业务方面达成共识。

这一猜想随着蜂巢能源的落地而成为了单纯意义上的猜想,双方在2018年的洽谈并非就电池业务进行深度合作。

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到了关键期,长期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两个顶级企业,已经开始在新能源赛道达成新的共识。

​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商标转让,更像是两家顶级企业在战略达成共识的一种表现,毕竟在这个发展关键期,紧密联系才能更好​的​达成战略诉求,从而达到相互协同配合的默契。

新能源领域,比亚迪是技术狂人,长城则是营销新秀,双方各有所长,同时长城还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中国一线乘用车企业,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出色的品牌价值以及定价的质量控制体系,在双方看来, 技术互补以及运营相互学习才能够在这个乘用车市场中,直线加速超车。

比亚迪技术优势是电池、芯片优势,其实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已经​开始启用​自己的IGBT芯片,成功成为​再​芯片危机下实现“芯片自由”的中国企业,不仅仅如此,比亚迪对外销售自己的IGBT芯片,其中长城就是受益者。

​中国品牌的紧密联系事实上比我们想​的​更为紧密。

长城在新能源领域中也有很大的作为与成长空间,蜂巢能源成为其核心三电技术的支撑点,同时得益于成功的女性营销学,欧拉品牌已经成为年轻圈层中最成功的品牌。

欧拉黑白猫以及欧拉好猫在市场重地。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即将上市的几款欧拉都已经成为了市场中热度极高的车型,在其所在地乘用车市场中,欧拉抢占了市场高地。

​一直以来,长城都是10-15万级乘用车的霸主,成功​的​逼退了外资品牌的发展步伐,燃油车市场中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的强者,不仅仅在整车销量上取得了让人振奋的成绩,同时在产业布局方面先人一步,在电池、电芯方面​作出​了努力。

两家企业分别在燃油车、新能源市场做出了成绩,同时此次又因为商标问题和平解决,并且达成了互利共赢的战略共识,强强联手的战略组合落地,未来比亚迪长城或许将会在更多层面完成更多的成绩,这对于情况不太乐观的外资品牌,恐怕是另一种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