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1.5亿巨额奖励!前员工举报现代汽车存在安全漏洞

2021年11月12日 20:31:09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宣布,他们已经颁发了有史以来第一个举报人奖,该奖项奖金高达2400万美元(合人民币1.5亿人民币)。此奖励给了因现代起亚发动机安全缺陷而举报自己前东家的现代工程师。

据路透社报道,该奖项是美国国会于2015年通过的《美国机动车安全举报人法案》中的第一个奖项。

根据NHTSA副局长史蒂文·克利夫博士的说法,举报人在向NHTSA提供了相关机构隐瞒的严重安全问题的信息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这位举报人是前现代工程师金光浩,他在2016年向NHTSA举报时称,该公司未能解决与发动机相关的设计缺陷,这些缺陷会使发动机容易卡住甚至着火。

金光浩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还表示:“我很高兴为保护这些拥有缺陷汽车的车主所冒的风险得到了合理的补偿,并感谢美国的法律体系制定了一项计划来实现这一点。我希望我的报告能带来真正的安全改善,无论是在现代还是整个行业。”

据了解,在针对现代起亚的调查中,NHTSA发现该公司因多种原因承担民事处罚,包括召回不及时、现代DIR(缺陷和不合规信息报告)不准确、以及描述潜在安全相关问题包含某些不准确之处或遗漏。车型包括了2011-2014款现代索纳塔。还有2013-2014年款现代圣达菲以及2011-2014年款起亚Optima、2012-2014年款起亚索兰托和2011-2013年款起亚狮跑,其中不少都是当时国内销量相当高的车型。

此外,NHTSA还曾因为现代起亚发动机安全缺陷,对它们开出了总额为2.1亿美元(合人民币13.4亿人民币)的罚单,其中8100万美元(合人民币5.2亿人民币)以现金形式支付给美国政府。

根据法规,NHTSA最多可将所收集款项的30%支付给发现提供重要信息并导致罚款超过100万美元的举报人。导致开出这个天价罚单的重要的原因是,现代起亚因为2.0和2.4L的Theta II GDI发动机存在缺陷,导致召回超过160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