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4代吉利帝豪,探访中式卡罗拉的不老秘诀

2021年11月12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吉利帝豪成为车坛长青树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呢?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说起吉利帝豪,很多人对这款车充满了敬意。不少新生代企业家都是开着这款吉利家轿开启奋斗的一生。从2009年诞生到现在,帝豪也衍生出了帝豪GL、帝豪GS、帝豪L等车型,截至2021年10月,帝豪家族的总销量超过了330万辆,可以说吉利帝豪就是中式“卡罗拉”,中国人的国民家轿。12年风雨过去,帝豪如何做到经久不衰?我想它与丰田卡罗拉以及大众高尔夫等海外国民家轿有着相似的成功秘诀,那么秘诀究竟是什么呢?

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分别是世界单一车型销量前二的选手,前者更是已经超越5000万辆的销量。两车从诞生至今,卡罗拉一共推出了12代车型,而高尔夫也进化至第8代。往前不说,12代卡罗拉和第8代高尔夫相比自己的前辈都有了巨大的变化,产品力处于较高的水准。作为自主品牌的车型,帝豪在推出的12年间完成了4次换代,如此换代速度,也代表着帝豪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力,只有这样才能长久活跃于车坛。

保持不老的第一个秘诀,肯定是新一代帝豪的外观设计。视觉是我们接触事物最直观也是最快的一种方式,所谓先入为主,第4代帝豪继承了上一代车型偏向于风尚、雅致的气息。不仅如此,帝豪还借鉴了不少“后辈”星瑞的设计元素,例如扁平的车头,较短的前悬,承前启后的作用不言而喻。

永葆青春的秘诀除了颜值上的把控也需要自我内涵的提升。第4代帝豪的设计元素全面向吉利新的设计语言靠拢,简洁、清新是新的主旋律。作为一款本身就主打家用、舒适的中式家轿来说,传统的实用性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内饰座舱要求既实用又美观还得特别,帝豪:我太难了!

第二个秘诀毫无疑问便是内饰设计。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当然要应用在新一代帝豪上,同时我们又一次看到星瑞上的蓝灰内饰被“吸纳”,这款内饰配色令人喜欢,也是同级别中具有差异化的部分。在内饰85%的软性材质包裹下,帝豪也转向细节部分的提升,气质一下子“kuangkuang”就散发出来了!

相比前两项秘诀,舒适维度最难把控。舒适度体现在空间、乘坐感受、行驶表现、NVH等多种环节。其实当乘客坐进车内时,就已经获得了眼部的舒适度,也就是我们上面讲到的蓝灰配色。那么第4代帝豪静态的乘坐舒适度和空间表现如何呢?别急!同样有惊喜!

第4代帝豪全车共有26处储物槽,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在26处储物槽中还包括了多达7L容积的扶手箱和能装下9瓶矿泉水的前排车门储物槽。而在舒适性方面,其实新一代车型的乘坐空间并没有突出进步,例如副驾位电调座椅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电动后尾门等配置完全可以给到。总体而言,新一代车型还是有进步的。

第4代帝豪基于吉利的BMA架构打造,换装新平台后,它的驾控表现依然值得关注。BMA架构非常像是丰田的TNGA-B,两者特点均是在大部分车型上布局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相比于缤越、缤瑞偏运动的调校,帝豪会更倾向舒适性和城市路况。作为家轿,第4代帝豪的驾控表现如何呢?

编辑点评:颜值与内饰设计都有革新,空间和行驶也有所提升,参考这个价位,第4代帝豪已经做的非常均衡。但它仍有需要进步的地方,比如我们提到的没有后排中央扶手、动力稍弱。如果你想买一台不到10万售价省心省力的轿车,帝豪的确是非常好的选择,这台“中式卡罗拉”也绝对够懂你。

吉利帝豪成为车坛常青树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呢?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就在左下角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