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更“聪明”的B级车,新款英仕派17.99万起售

2021年11月12日 22:10: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国内市场将双车战略玩得最溜的非日系莫属,本田是其中代表之一,继新款雅阁上市之后,其姊妹车型——东风本田新款英仕派也迎来了上市,这一前一后将节奏控制得相当好。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从17.99万——25.59万,相对老款车型的售价有更大的跨度。此外,新车产品本身的变化重点在一些细节上,而智能化得到加强则是一大亮点。

首先从外观来看,比如新车前保险杠采用了新设计,进气格栅为上下双层设计,而下方格栅的尺寸则要更大一些。新车侧面虽然变化不大,但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轮毂。尾部同样也是小改,如果从尾部来分辨燃油版与混动版的话,其中一个明显的标志是燃油版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而混动版则在中间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当然,通过HEV的标识能更好的识别出来。

此外,新车长宽高的尺寸数据分别为4924*1862*1449mm,轴距则还是2830mm。

进入新车内部,首先可以看到中控屏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到了10.25英寸,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在英仕派上首次应用,其他应用内容也更加丰富,除了在线音乐、电台、导航等常规内容之外,还增加了天猫精灵智能家居远程控制系统等,在智能化这一块,英仕派这次是有很大提升的,化身更聪明的B级车。

此外,中控屏还取消了物理旋钮,触屏操控也算是其智能化进步的一个细节。作为细节上的点缀,方向盘还增加了装饰条,这也增加了层次感。

配置有小变化,比如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再就是外后视镜的功能稍丰富了一些。

动力部分,燃油版为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马力194匹,峰值扭矩260牛米,动力够用。而混动版则为2.0L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是相当不错的,消费者对此也比较认可。

在新车上市前不久,东风本田将INSPIRE中文名确定为“英仕派”,这除了让消费者更好的记住这辆车之外,同时也是这辆车本土化的一个表现。要知道,朗朗上口的中文名是更能获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而更高的关注度则代表着更高的销量和更好的市场表现。

事实上,与姊妹车型雅阁相比,英仕派与其在设计、空间、动力等各个维度都是极大相似的,但就销量而言,二者存在的差距却不小,除了售价之外,再就是雅阁给消费者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一是其产品力在线,二是多年的口碑积累。对于英仕派来讲,出道不久最需要的是产品的口碑积累,假以时日,其销量爬升到某个高位并非不可能,比如月销量破万。

不过从整个B级车市场来看,自三年前上市以来英仕派的月销量长期在5000辆上下波动,这个成绩对于一辆新车来讲不算差,毕竟有一段用户的验证期,为后期再次冲高做准备。这也是为什么说英仕派销量完全有可能登上新高的原因所在。

写在最后

东风本田对英仕派寄予的厚望是肉眼可见的,一是目前的汽车市场对B级车是利好的,尤其对日系B级车更是如此,可以说这是英仕派的东风,二是竞争格局与品牌形象的需要,东风本田需要这样一款B级车来支撑其轿车产品布局。要知道,仅仅只有思域是不够的,品牌高度与形象越往上,必须由B级车或更高级车型来承担这个任务,英仕派显然更适合担当此任。

这样看来,不断打磨英仕派便不可或缺。当然对用户来讲,产品不断进化是他们乐于看到的,尤其智能化的提升是完全符合客情的。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