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吉亚唐德福:2025年业绩在中国翻一番

2021年11月12日 22: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在“智享未来座舱”和“创赢绿动未来”两大技术战略指引之下,佛吉亚携带旗下四大事业部亮相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以展示其在新风向之下“智慧出行”和绿色低碳的新成果。

汽车之家

对于“智享”的理解,佛吉亚中国区总裁唐德福认为,“未来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会越来越高。从供应商的角度来说,如何让使用者的车内时间被充分利用,提高消费者的出行感受和体验,显得尤为重要。”换言之,未来企业出售的不是一辆单纯的汽车,而是出行服务。

重仓氢能源,则是佛吉亚对绿动未来的最佳诠释。唐德福表示,在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之下,氢能源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选择方案。佛吉亚燃料电池电堆技术以及综合储氢系统解决方案,展现了佛吉亚推进氢能出行零排放发展的愿景。

那么,佛吉亚智能座舱已经发展到何种程度?发展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动因?

2025年中国业务翻一番

汽车之家

『佛吉亚中国区总裁唐德福』

最新财报显示,佛吉亚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34亿欧元。其中,歌乐汽车电子实现7.3%的内生性增长。中国市场在第三季度表现抢眼,销售额实现5.0%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佛吉亚亚洲和中国市场的销售额,都显著超过了疫情前2019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表现。

“佛吉亚四大业务板块发展势头都较好,特别是歌乐汽车电子增长势头迅猛。”唐德福总结道,2020年佛吉亚中国业务增值销售额在25亿欧元,计划到2025年中国业务增值销售额增长至50亿欧元,实现翻一番的目标。

如今,佛吉亚一直在转型之中。通过合作、并购、开放式创新生态等方式布局“未来座舱”一体化战略,结合汽车座椅、内饰领域的传统优势,佛吉亚现已成为行业中唯一能够集成一体化智能座舱的供应商。而未来,佛吉亚完成对海拉多数股权的收购,将进一步提升座舱整合与业务拓展能力,并使佛吉亚成为世界第七大汽车供应商。

收购海拉,也是佛吉亚实现转型目标的重要一步。唐德福指出,海拉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照明业务方面的实力强劲,将有助于我们智能座舱的功能更加完善。此外,海拉的汽车电子业务将对佛吉亚有非常大的助力。“未来我们预计ADAS系统的一些部件,可以整合到车灯里面去。”

智能座舱已上车

早在2017年,佛吉亚就瞄准了一体化“智能座舱”的概念,发起了“生活第三空间”的畅想。如今,智能座舱的概念已被广泛认可,并逐步落地应用。佛吉亚更是结合本土市场特点,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安全、舒适、个性化的车上体验。

汽车之家

本届进博会上,佛吉亚展示了“智臻座舱”,其座舱域控制器提供可量产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通过前后排至多“五屏联动”。此外,座舱还整合了车载摄像头与雷达,实时监控驾驶员和乘客状态,包括:乘员检测及分类、安全带提醒、入侵检测、生命体征监测、孩童遗留座舱提醒等,确保更安全、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佛吉亚智能座舱已经不再是停留在概念阶段,而是逐步进入配套环节。进博会上,佛吉亚为红旗E-HS9后排座椅娱乐系统配备可扩展升级的平台和曲面屏,助力打造沉浸式、互联化的智能座舱,吸引了众人目光。进博会现场人员向汽车之家透露,“目前我们还在与多家主机厂沟通配套事宜。”

重仓氢能源赛道的背后

“中国政府已经明确了氢能源会是未来发展的重头戏。因此佛吉亚在氢能产业上进行布局,比如在氢能使用,储氢系统领域收购了知名企业,还将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唐德福认为,佛吉亚需要将氢燃料电池技术“抓在手中”,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汽车之家

本届进博会上,佛吉亚带来了燃料电池汽车储氢系统解决方案,以及与米其林的合资公司Symbio(森碧欧)的先进燃料电池电堆技术。数据显示,佛吉亚的解决方案可提供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缩短燃料的补充时间,适用于轻型车和商用车。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能力和燃料补给时间可与燃油车相媲美,实现零排放出行。

早在2018年,佛吉亚就提出了“零排放”的愿景,聚焦氢能源出行解决方案,为人类迈向“绿色星球”而努力。据悉,佛吉亚氢能出行的技术产品已覆盖75%的全系统价值链,能够提供从燃料电池电堆到储氢瓶系统的所有解决方案。

为何会选择重仓氢能源赛道?唐德福强调,氢能源的利用对中国实现“双碳”目标非常重要,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选择方案。此外,从能源角度来考虑,相对于太阳能和风能等能源形式,从储运到运输,再到最后的转化,氢能的优势十分明显。

在唐德福看来,氢能源汽车首先要在商用车领域发展,主要是应用于长距离、大件物品运输,之后随着氢能进一步发展,再将应用扩展到更广泛领域。此外,唐德福认为,“氢能源未来的发展速度有多快,应用的面积有多广,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经济性,二是相应的配套设施。”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佛吉亚“在中国、为中国”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高,佛吉亚对中国市场也越加重视。正如唐德福所言,佛吉亚三年前就已经加强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力量,并且现在势头已经起来。不久之后,佛吉亚还会在适当时机宣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新举措。

“在中国市场中,创新是必须的,而创新不仅仅是为了中国市场,创新也可以用于中国以外其他很多市场。”唐德福如是说。未来,一切成果都会证明,佛吉亚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必然是值得的。(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