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4S店销售内曝:加价的钱入私人口袋,不愁卖,大把人排队等车

2021年11月12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中国买车有个非常奇怪的现象,热度越高的车,或者说销量越高的车,往往就达到了“一车难求”的级别。

在一车难求的情况下,你又很想要买到车,那能怎么办?

加价!大家都说在中国市场想要买到好车,除非你有耐心,等!要么你就加钱,这些钱名义上是汽车的装潢钱,但大家实际上都知道,这就是明目张胆地加价。加价的现象并不是“中国特色”,在一些发达国家,比如美国,甚至是欧洲国家都存在加价的现象。但为什么加价行为在中国就嗤之以鼻呢。

在中国汽车市场,加价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丰田汉兰达,在今年还新增了一个“竞争对手”:丰田塞纳。根据部分丰田经销商人员口中透露,这些热门车型都是需要消费者来“加价”表达诚意,4S店的销售人员一般会告知消费者,由于芯片短缺,现在仓库没有现车,如果需要从别的地方调货需要大量的成本以及人员调动等等。这些理由实际上基本都是借口

真相就是,实际上丰田后面的仓库均有现车。但按照指导价来卖“价不配位”。但是如果加价卖,不仅能提升变相提升品牌的流量以及影响力,更能从其中获取更多的利润,何乐而不为呢?并且这些加价行为屡试不爽,热销车型根本不愁卖,即便你对加价行为表示出抵制,但依旧有大把人等着买车,这就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位丰田4S店的销售员如是说道。

丰田在今年对于加价行为也做出了相应对策,比如安装了相关的购车APP,可以在上面查看到部分经销商目前的实车库存,并且部分车型还能实现线上订车的服务,这无疑是对加价行为的打击。但是无可奈何,如果官方APP都表示“具体实际价格还需根据当地经销商为准”,那就真没啥好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