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达2200余台 丰田交付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服务车辆

2021年11月13日 00:16:5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12日,从丰田汽车公司官方获悉,其与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服务车辆交付仪式。

作为奥林匹克及残奥会移动出行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丰田将以氢燃料电池车型为核心的全方位电动化移动出行产品,为努力拼搏的运动员提供安全、安心且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努力降低大会期间移动出行领域的碳排放量,为“绿色办奥,科技办奥”贡献自身的力量。

截至目前,据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统计结果,本次冬奥会赛事交通服务用车中,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小客车中占比100%,在全部车辆中占比85.84%,为历届冬奥会最高。其中包括了丰田首次在中国大规模投入使用的FCEV “第二代Mirai”、专为大会开发的“柯斯达氢擎”,以及多款BEV、HEV车型。此外,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冬残奥会,丰田还将提供柯斯达、海艾士、赛那车型的福祉车,为残障人士使用。

据统计,此次丰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的赛事服务车辆共计达到2200余台。

除此以外,作为丰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成果,本次冬奥会还将使用搭载了丰田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北汽福田氢燃料电池巴士共计约200余台。

北京冬奥会后,丰田将积极推进本次冬奥会赛事交通服务用车中的FCEV的后续再利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同时,丰田也会继续秉承“电动化技术只有得到普及才能为环保做贡献”的理念,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电动化产品,并持续开展植树造林、减少工厂和经销店的CO2排放等努力,为中国实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