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个汽车配置实属鸡肋,谨防被4S店姐姐游说选配

2021年11月1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经历过买车的人都知道,销售人员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忽悠你选装这那的,而且选装的多少,是跟4S店小姐姐的颜值成正比的。为了尽量挽回点损失,虽然以前也说过,还是再说说汽车鸡肋配置吧,能不装就不装。

全景天窗

漫哥小时候看TVB剧,那些痴男怨女从天窗伸出半截身子大呼小叫很嗨的样子,觉得很高级,就想以后买车一定要带天窗的。实际上,天窗虽然看上去是高级,也能增加车内亮度和视野,对吸烟人士也比较友好,但一年下来实在没开过几回。而且天窗做工不好的话,隔音、异响、排水、电器元件等问题能烦死人。所以基本上就是鸡肋,全景天窗更加。

原厂导航

这东西也是想象得很好,地图直接在中控屏上显示,再不担心去陌生地方会迷路、被电子眼阴。但是,这跟手机导航有啥大区别呢?当然手机屏幕尺寸可能小一点,认路不太方便,但对比起原厂导航更新不了的问题,那根本不是事了。如果有留心漫哥每月的汽车质量投诉图文,就知道不少车型就因为导航版本老旧、卡顿等问题而备受吐槽。

大灯清洗

这个功能4S店小姐姐也是会极力推荐的,想想啊,车灯这么重要的东西,脏了影响照明就不安全了,有个自动清洗功能,就跟雨刮器一样方便和重要。可是咱们又不是开车到沼泽地撒野,车灯又哪来被什么顽固脏物沾住呢?平时在城市、高速开,普通灰尘也不会严重影响照明,大不了吐口口水,用手擦擦就完了。

自动启停

现在很多车都配自动启停功能,没有的话基本也不能另外选配,如果小姐姐跟你说可以选装的话,不是她太好看就是你长得太憨了。自启停也是鸡肋,漫哥有时试驾,首先就是把自启停关掉,否则每次起步都慢半拍,同行会质疑漫哥的车技。另外虽说自启停不会影响发动机寿命,但伤电池寿命啊,电池不是钱啊?

无线充电

以前无线充电是很新鲜的概念,小米的无线充电刚出来那会,漫哥特地买了个回公司炫耀,谁知手机放上去两小时都还没充满,没几天就放抽屉吃灰了。汽车上的无线充电一样面临这种问题,功率太低。开着导航放无线充电座上,可能到目的地了,电量都没升过,还不如12V点烟器接口或USB口。只是要插一下麻烦点,但咱擅长呀……

以上就是比较鸡肋的配置,所谓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并不说一无是处。漫哥说是这么说,面对小姐姐估计也是不禁会选装。就像漫哥去理发店剪个头,出来后不知不觉就已经充了按摩套餐。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