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英仕派购车手册:拿不准,买次低配就对了

2021年11月13日 08:21: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在中国市场,双车战略大行其道,让合资品牌收获了销售成功。在双车战略的背后,大众无疑是始作俑者。但近年来,日系品牌展现出后来居上之势。在中型车市场,本田不仅有雅阁(广汽本田),还推出了英仕派(东风本田)。11月12日,2022款英仕派正式上市,全系推出2种动力共8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7.99-25.59万元。面对8款车型,持币待购的你该如何选择?这篇文章将给出答案。

2022款英仕派是该车系的中期改款车型,主要对内外设计和细节配置进行了调整。“英仕派”这个名字看起来有些陌生,事实上,它是INSPIRE的中文名。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用称之为“雅阁王”了。11月初,我的同事对英仕派进行了试驾体验,各位读者可点击链接了解详情(传送门)。

产品层面,2022款英仕派变化不算明显,毕竟它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整体来看,这款车本田范十足,基本功非常扎实,但没有太多凸显高级感的设计。英仕派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至今仍具备一定优势。

2022款英仕派 | 基本信息介绍

前文提到,英仕派提供2种动力系统,全系共有8款车型。具体来看,锐·T动(260TURBO/1.5T)系列提供典雅版、精致版、精悦版和精耀版4款车型,锐·混动(2.0L混动)系列提供净智版、净雅版、净尚版和净越版4款车型。就让我们从燃油版说起,看看260TURBO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作为全系最低配,260TURBO典雅版不算慷慨,配置只是达到了够用水平。外观方面,260TURBO典雅版采用17英寸轮圈,大灯光源为近光LED/远光卤素,并且只配备了普通天窗。内饰部分,该车采用机械仪表,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并且只有4个扬声器。以2021年的中型车标准来看,典雅版已经有些落后了。

260TURBO精致版售价提高了1.3万元,价格差异不大,配置却得到了极大丰富。1.3万元能带来哪些改变?就让我们盘点一下。精致版配有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疲劳提示等功能。此外,精致版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前排电动座椅、化妆镜照明灯、后排手机接口、自适应远近光、弯道辅助灯等实用配置。与此同时,该车配有真皮方向盘、全景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260TURBO精悦版售价为20.29万元,比260TURBO精致版贵了1.0万元。外观部分,精悦版将轮圈从17英寸升级至18英寸,轮胎规格则从225/50 R17变为235/45 R18,外观更显档次。精悦版提供侧方盲区影像、倒车雷达、主驾腰部支撑、Honda CONNECT 3.0、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扬声器数量从4个增加为8个。如果确实对这些配置有需求,精悦版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260TURBO精耀版是燃油动力的顶配车型,售价为21.59万元。比起精悦版,精耀版增加了ADS电控可调悬挂、前泊车雷达、感应尾门、换挡拨片、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1.3万元差价还算物有所值。与竞品相比,英仕派260TURBO精耀版价格适中,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可调悬挂,注重驾驶感受的读者可以重点考虑。

混动方面,英仕派同样提供4款车型。整体来看,锐·混动的每档车型都要比燃油版对等车型配置丰富。具体来看,混动入门车型是锐·混动2.0L净智版,官方售价19.99万元。锐·混动2.0L净智版和260TURBO典雅版配置水平相仿,区别在于前者增加了Honda SENSING和7英寸液晶仪表。虽然舒适性配置一般,但i-MMD混动系统和驾驶辅助功能为净智版增色不少,2万元的差价比较划算。因此,锐·混动2.0L净智版获得了四星推荐。

锐·混动2.0L净雅版售价高出1万元,配置与260TURBO精致版非常接近,差异只有扬声器数量。比起净智版,净雅版有着明显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体现档次的全景天窗和电动座椅也悉数配齐,性价比较为突出。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锐·混动2.0L净雅版是恰到好处的省油之选。

锐·混动2.0L净尚版是混动系列的次顶配,官方指导价22.99万元。比起燃油次顶配,锐·混动2.0L净尚版额外增加了HUD抬头显示、主驾座椅记忆、感应雨刷。因此,混动次顶配比燃油次顶配更有豪华感。这些配置固然有一定价值,但2万元差价不是个小数目。哪怕您对配置有较高需求,选择净尚版还是要咬咬牙。

锐·混动2.0L净越版不仅是混动顶配,也是全系最贵的车型。配置方面,锐·混动2.0L净越版几乎达到了越级水准。锐·混动2.0L净越版比260TURBO精耀版还多出不少配置,例如360度全景影像、主驾座椅记忆、感应雨刷、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多媒体控制。配置固然丰富,可价格也确实不便宜,因此净越版只得到了三星推荐。

编辑点评:在这次中期改款中,东风本田英仕派重点升级了配置,设计和动力则基本保持原样。借助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英仕派在智能化方面进步显著,终于跟上了对手的脚步。无论燃油还是混动车型,次低配都是最划算的选择,推荐潜在消费者重点考虑。

精彩内容回顾:

17.99万元起售 东风本田英仕派正式上市

蜕变中的大众审美 试驾东风本田 英仕派

实力不仅体现于外在 合资中型车横评

2022款英仕派 | 配置分析及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